无障碍说明

鲁能主帅:比赛比想象中困难 为了亚冠强行让费莱尼磨合

齐鲁晚报记者 李志刚

3月1日,2019中超联赛首轮先战四场,鲁能泰山1:0击败北京人和,广州恒大3:0战胜天津天海,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客场4:0大胜同城死敌上海申花,武汉卓尔0:1不敌北京国安,广大山东球迷最为关心的当然是鲁能的这场球。

继亚冠附加赛击败越南河内队之后,鲁能泰山队在中超联赛中也喜获“开门红”,为球队建功的是新援、上演处子秀的前曼联球员费莱尼。还能有比这更好的结果吗?没有人可以对鲁能泰山要求更多。

费莱尼一锤定音

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阵容中有两大亮点:其一,新援费莱尼作为后腰首发,上演了处子秀;其二,几年前鲁能花费100万人民币从深圳“挖”来的“学霸”球员段刘愚作为U23适龄球员首发出场。

段刘愚的首秀维持了26分钟,随后被吴兴涵换下,在这段时间内,段刘愚的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但鲁能主帅李霄鹏认为他还能更好,“段刘愚,还有后来上的刘超阳,在训练中的表现都比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强太多。”

费莱尼攻入制胜一球

虽然刚刚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虽然与全队合练的次数不是很多,费莱尼依然得到了主帅的信任和队友的支持,他踢满了整场,并在第50分钟时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鲁能开局不错,但后来人和的攻势逐渐加强,第23分钟,人和外援迪奥普曾击中鲁能球门横梁。

易边再战,踢至第50分钟左右,鲁能吴兴涵强行射门,皮球有点踢“疵”了,却恰好落到了插入到人和禁区之内的费莱尼脚下,他轻松破门,这也是全场比赛仅有的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费莱尼的鲁能首球,也是2019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

人和主帅:要防大个子不容易

北京人和主帅斯塔诺,此前在中超曾经执教过北京国安和大连阿尔滨,在三次面对鲁能的比赛中取得三连胜,特别是2013赛季执教国安主客场双杀鲁能。此役,鲁能终于以1:0战胜了曾经的苦主斯塔诺执教的球队,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我们球队最后有机会扳平比分,其实开场后我们也有机会,但外援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斯塔诺的语气里有几分苦涩,“山东鲁能的实力还是比我们强,但是我们球员的拼劲和努力值得肯定。”

迪奥普的射门打在横梁上

斯塔诺曾说要尽力把鲁能的几个大个子球员拦在禁区之外,这一次赛后,他说自己主要研究了上个赛季鲁能的一些比赛录像,“与去年相比,现在鲁能的打法更加直接,边路传中增加了不少。我们赛前针对鲁能的大个子球员,尤其是佩莱、费莱尼这两名外援,做了专门的分析和部署,有一段时间我们做得非常好,但不是90分钟都是如此,要想在90分钟内防住这些大个子球员太难了。”

李霄鹏

强行磨合费莱尼

赛后数据显示,山东鲁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控球率方面,鲁能达58.6%,反观人和则为41.4%。传球总数方面,鲁能481:353领先。角球数据,鲁能7:4。射门数据,鲁能全场16次射门6次射正攻入1球,反观人和,全场8次射门2次射正未能斩获入球。

看上去,鲁能获胜是实至名归,但主帅李霄鹏依然谦虚,“比赛比想象中困难很多,对手组织得非常好,我们有机会,对手也有机会,这场比赛输赢都能接受,新赛季的起步还算平稳,希望越来越好。”

有记者提到,本场比赛与亚冠附加赛打越南河内比较像,都是上半场表现一般,下半场赢球了,对这种“分割比赛”的看法,李霄鹏并不认同,“所有的球队如果只踢45分钟的话都很难。

李霄鹏表示费莱尼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上场踢越南球队,就像在高速路上,一开始他们就跑120千米/小时,我们一开始是跑80千米/小时,但后来慢慢追上了。至于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不能说不好,我觉得是对手踢得也挺好,有一个相互制约的问题。”

提到费莱尼的首秀进球,李霄鹏表示,其实是为了亚冠赛事,强行让费莱尼磨合,“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非常幸运首场比赛就进球了,对他和球队都是幸运的事。”

费莱尼还需要提高

首场比赛就进球,这粒球帮助本队获胜,进的还是2019整个中超的第一粒球,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费莱尼却说“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总体来说,这场比赛还是比较艰难。毕竟,我此前受伤一个多月,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100%。但是,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还是好的,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费莱尼表示自己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谈及对中超的印象时,费莱尼这样表示,“还是比较艰难的吧。通过观察和体验,我觉得中超比赛跑动比较多,身体对抗也比较激烈,总体来说是比较艰难的。我不是到这儿来度假的,是为了来比赛的。上赛季我们是以联赛第三结束的,希望这个赛季能够有所提高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