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形势大变!五队残酷厮杀四队同分 上海脚踏出局边缘

上海目前战绩处于劣势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CBA常规赛第41轮,浙江主场迎战上海,此前两队在积分榜上战绩相同,关键一役主队全场掌握比赛节奏,最终以131-101大胜对手,暂时跻身前12名;上海队则遭遇两连败,积分榜来到第13名,掉出季后赛资格区。

常规赛第41轮,季后赛席位竞争者之间的对话不只是浙江和上海,还有江苏肯帝亚主场迎战吉林的比赛。本轮比赛开始之前,吉林以21胜19负暂列积分榜第9,而他们的对手江苏肯帝亚虽然排名第11,也只比吉林少一个胜场。主场作战的江苏肯帝亚很快从第三节比赛开始彻底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以117-90击败吉林。

加上广州主场力克已经无缘季后赛争夺的青岛,本轮比赛结束之后,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席位争夺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2018-19赛季CBA联赛迎来了多项重大事改革,其中就包括了增加季后赛席位,从上个赛季的10支球队增加到了12支球队。这样,有更多的球队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而达到距离常规赛还剩5轮之时,这些集中在积分榜中游的球队,也将面临着空前残酷的争夺。

第41轮过后,包括浙江、江苏、吉林和广州在内的4支球队都取得了21胜20负的战绩,因为互相之间胜负关系,分列积分榜第9到第12位,而暂时从季后赛席位范围出局的球队,正是今天客场输给浙江的上海。但是,即便是暂时跌落到了第13位,他们距离之前4支球队也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在常规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他们仍有机会冲击季后赛席位。

那么,上述5支球队,谁更有可能获得季后赛的参赛资格,而谁又将接受最终出局的命运呢?我们可以结合他们各自的赛程进行分析。相比之下,赛程最为轻松的球队要属江苏肯帝亚。江苏最后5轮比赛中,将两次面对同组对手八一,因为没有外援,八一男篮的整体实力一直偏弱,在对手冲击季后赛席位的节骨眼上,他们恐怕也难以扮演搅局者的角色。除了这两场之外,江苏还将与同曦、山东和福建交手,同曦同样是一个较弱的球队,而山东和福建虽然也处在争夺位次的关键阶段,但毕竟算不上联赛顶级强队,江苏面对他们,仍有争胜可能。

上海虽然暂时落后了1个胜场,但是他们之后的赛程也相对容易。上海将两次面对同组对手同曦,同曦早已经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整体实力照比上海也有一定差距,上海要想奋起直追,他们必须确保对阵同曦的两场都能够取得胜利。上海还将与广州、深圳和福建交手,其中除了深圳算得上是本赛季的绝对强队,另外两支球队,上海都有拼下胜利的可能。

在最后5轮比赛里,浙江也将两次面对积分榜末尾球队。浙江将先后与八一和四川交手,这两支球队分别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只要浙江能够正常发挥,赢下这两场比赛应该称得上是“最低消费”。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南粤三强”深圳、广东和广州,想要拿下深圳和广东这样的强队,对于浙江来说恐怕是难上加难,而广州则是浙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直接对手,两支球队将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相遇,届时可能会上演“你死我活”的惨烈争夺。

广州的形势则没有那么乐观了,他们最后5轮的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广州将面对深圳、上海、广厦、浙江和吉林。其中,深圳和广厦都在为直接获得前4的机会争取更多胜利,面对广州他们一定寸土不让。而上海、浙江和吉林更是广州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直接对手。广州能够在最后5轮拿下几场胜利,还真就不好说。

最后5轮赛程最为艰难的,无疑是吉林男篮。后面5个对手,只有青岛一支弱队,青岛已经提前告别季后赛席位争夺,他们有可能成为吉林的“最低消费”。但是其他4场比赛将是巨大挑战,他们将先后与CBA总冠军球队辽宁、广东和北京进行交锋,由于常规赛冠军悬念归属未定,北京也在为冲击4强进行拼争,所以即便是“巨人杀手”,恐怕也很难上演冷门。

这有可能是CBA史上最为激烈的季后赛席位之争。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