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血性青年军!浙江单外援冲垮劲敌 为季后赛扎着绷带也要拼

浙江小将拼到头破血流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CBA常规赛第41轮继续进行,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浙江男篮三军用命以131-101击败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上海男篮。本场比赛浙江可谓拼尽了全力,不但全员发挥,而且小将刘泽一还血染沙场。

第三节还剩3分30秒,刘泽一在防守端掏掉了斯科拉手中的皮球,然后一条龙飞奔至对方的篮下,轻松一条龙上篮得手,分差拉开到了20分,基本上奠定了胜局。暂停期间,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面色铁青,看得出整个球队都被打急了。

由于外援布兰登-保罗对裁判做出了侮辱性的手势,所以此役遭到停赛,浙江男篮只能单外援出战,但即使如此,浙江一干年轻球员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生生把对方的双外援打成了单外援。

虽然最近几年成绩一般,但是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浙江男篮从来不遗余力,而且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尤其在中国篮球教父蒋兴权加盟后,浙江男篮打上了明显的“蒋氏烙印”,作为一支南派球队,他们打球不惜体力,作风凶悍,斗志顽强,任何球队要想赢下浙江都会掉一层皮。

上赛季,除了吴前大开大合之外,像赖俊豪、陆文博、付磊、程帅澎等开始崭露头角,他们一度以黑马的姿态处于季后赛的行列中,奈何却遇到了职业素养极差的外援斯托克斯,此人给球队提出了各种无理的要求,最后竟然以不让他在本溪洗桑拿就不出场为条件,来要挟浙江男篮。最终浙江忍痛将斯托克斯开除,吴前和威姆斯双拳难敌四手,浙江男篮战绩急转直下,最终无缘季后赛。

不过浙江男篮没有放弃,休赛期他们竟然报价“闪电侠”韦德,虽然最终双方未能牵手,但是浙江队没有花什么成本,仅仅只是给韦德报了个价就赚足了眼球,相当于打了一个免费广告。要知道,近年来随着广厦队成绩的崛起,同城的浙江队关注度逐渐下降,他们急需在这场“德比战”中挽回颓势,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显然,浙江男篮的目的达到了。

在夺得了CBA夏季联赛冠军后,再加上吴前在国家队的强势表现,浙江男篮意图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可是新赛季还没开始,陆文博就因伤赛季报销,无疑给了球队当头一棒。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浙江男篮外线两杆火枪吴前和邓蒙又相继伤退,他们连吃败仗,排名渐渐滑出了季后赛的行列。

但就在这时,少帅刘维伟展现出了一名优秀教练应有的淡定与沉着,他从容地指挥着球队,同时用布兰登-保罗替换大外援汉斯布鲁,全队打起双小外以保证足够的冲击力。在吴前和邓蒙受伤期间,程帅澎脱颖而出,他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狂砍生涯最高的39分,还当选了那一周的本土周最佳球员。

因此,虽然是单外援出战,但浙江男篮并不惧怕上海男篮,小将们赶着趟儿似的相继发挥,极大弥补了布兰登-保罗不在的火力空缺。比赛一开始,先是程帅澎发难,他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和邓蒙交相辉映。该节还剩5分14秒,程帅澎一条龙杀到篮下,击地给到无人防守的朱旭航打进,随后他又推着唐子豪突破打成2+1,进球后的程帅澎振臂一呼,非常兴奋。

作为球队的本土领袖,吴前自然不会让程帅澎独美,他在之前参加了世预赛,但是并没有显示出太多疲惫,替补上场后,吴前很快接到邓蒙的传球在底角飙进三分。找到手感之后,吴前频频利用守转攻方面上海防守端的漏洞,要么投三分,要么上篮,打得游刃有余。最后时刻罚球时,全场观众甚至朝着吴前高喊“MVP”。

程帅澎和吴前火力全开已经够恐怖了,刘泽一又来锦上添花,第二节末段他连续拿到6分,除了在防守端送上一记大帽外,刘泽一还完成了一个势大力沉的双手重扣!小将就是这样,你要是让他们找到了信心,那就一发不可收拾,刘泽一完全压制住了斯科拉,前三节就砍下18分。在右眉骨被打出血之后,刘泽一头缠绷带末节继续登场, 如同一名杀意正浓的斗士。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本场打得很专注,全队多次投进压哨球,而在赖俊豪崴脚受伤后,浙江男篮也没有乱,继续有层次地进攻和防守。

全场比赛,除了砍下51分的邓蒙外,浙江还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分别是刘泽一20分9篮板,程帅澎18分,吴前17分,朱旭航11分11篮板,以及张大宇10分12篮板。在赢下这场卡位战后,浙江男篮的排名升至第9名,在常规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和外援出色的状态让人看到了浙江男篮冲击季后赛的信心与决心,他们朝着球队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