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重温06年世锦赛绝杀一刻 爆料姚明曾直言那球是蒙的

王仕鹏解说06年世锦赛绝杀一战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腾讯体育播出的FIBA经典赛迎来了06年世锦赛的一场对决,小组赛中国队面对斯洛文尼亚,而当时比赛的主角王仕鹏也亲临腾讯演播室,解说自己曾经创造的经典一刻。

王仕鹏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完整的看这场比赛的回放,对于双方的阵容还记忆犹新,王仕鹏回忆:“这次大赛中国队只带了两名正牌前锋,我和朱芳雨,因此我们在这届世锦赛中打的也是非常艰苦。而斯洛文尼亚首发三个外线全是左手,他们都手感都非常出色,按整体阵容实力来算,这支球队能排进这届大赛的前6名。”

很多球迷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

除去阵容,王仕鹏也在解说中谈道,06年世锦赛是非常长球的一届大赛,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术环节,都有很大的提升。不光对于自己,对于朱芳雨,孙悦,陈江华同样如此。而王仕鹏也因为这届大赛开启了自己信心的大门,在未来的国内比赛和国际赛场中都显得更加从容。

网友给王仕鹏留言

在半场结束时谈到这场比赛产生的影响,王仕鹏认为自己很庆幸。“不只是最后一投绝杀了对手,更因为这场比赛让很多人爱上了篮球,并且让他们对生活,对价值观的看法都发生了一定的转变。”王仕鹏这样认为。

王仕鹏还在解说中透露了一个当年的小趣事,主教练尤纳斯对每个人说道,制造一个进攻犯规有100美元奖励。这也是用物质刺激来激发队员们的防守意识。而姚明在一次成功制造进攻犯规后振臂一挥,仿佛在说,100美元到手!

绝杀时刻

王仕鹏回顾绝杀时刻

对于最后时刻的绝杀,王仕鹏表示投进之后没有看到比分,而转身看到姚明飞身冲过来才意识到绝杀了对手。最让王仕鹏感动的一刻就是,现场的很多球迷都是一边哭一边喊着中国队球员的名字,那个情景真的让每一个人动容。

随后王仕鹏还爆出一个有意思的故事。在前两年,姚明再次去到当年札幌的比赛场馆,特意在王仕鹏曾经命中神奇三分的位置上投了十个球,却只命中了一个,之后姚明跟王仕鹏说:“原来那球果然是蒙的”。

有网友问到王仕鹏,如果当时还剩10秒,会不会果断投出这一球。王仕鹏毫不犹豫的说:“一定会出手。”

王仕鹏为网友送上签名篮球

而另外一位朋友希望王仕鹏给现在的年轻球员提出一些建议,王仕鹏也表示,在比赛前不要给自己设定目标,要去享受比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才能专注的面对每一个细节。

今年8月底,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对于家门口的这场篮球赛事,王仕鹏给出了自己的期待。“本土作战,今年中国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阵容也是有足够的实力,希望小伙子们能够拼尽全力,打出精彩的比赛,不给每一个人留下遗憾。”

(All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