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德皇”:拿17岁的我跟梅西比不公平 巴萨是我的一生阴影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沃特福德客场5-1痛击卡迪夫城,徳乌洛费乌上演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不知不觉,“德皇”离开巴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德乌洛费乌上演帽子戏法

徳乌洛费乌的上一个帽子戏法,还是遥远的2012年8月,他代表巴萨B队在当赛季的西乙第一轮就上演帽子戏法,那时候的他还被称为“梅西头号接班人“。

“我一度以为我是本周的王者,知道我看见了梅西”,上周末梅球王3射1传,凭一己之力帮助巴萨逆转塞维利亚,德乌洛费乌很努力了,但他从来也没有追上过梅西。

光阴荏苒,徳乌洛费乌等这个帽子戏法等了7年,走遍英西意,他早已不再被球迷给予那么高的期待,哪怕他才24岁。

德乌洛费乌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归来,离开,再归来,又离开,徳乌洛费乌与巴萨的故事这些年就这么一幕幕的上演着,去年他亲口说不想再回诺坎普,可是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他却一次又一次地提起那身红蓝相间的战袍。

他真的爱巴萨,可他也真的几乎被“梅西接班人“这个称谓压垮,如今在英超,德皇只想轻松自在地踢球,未来仍有愿景,但终究要一步一个脚印。

在巴萨压力太大 拿我跟梅西比不公平

“巴塞罗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俱乐部,或者是说最重要的之一。”

对于巴塞罗那,徳乌洛费乌一直是这个评价。9岁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他曾坦言:“我身体里一直流着属于巴萨的血液。”

德乌洛费乌17岁完成巴萨首秀

在拉玛西亚,徳乌洛费乌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2011年,才17岁的他就代表巴萨完成一线队首秀,那个赛季,徳乌洛费乌已经是巴萨B队在西乙赛场的绝对主力,身旁都是比他大个三四岁的队友,9个进球已经无比耀眼,而之后一年,他就将这个数字翻了一倍。

“梅西接班人”、“拉玛西亚下一个球王”,对18岁的徳乌洛费乌来说,鲜花和掌声来的是那么突然,但与赞誉随之而来的是无形的压力。徳乌洛费乌毕竟不是梅西,尽管18岁的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仍然没能在巴萨站稳脚跟,梅西,终究只有一个。

德乌洛费乌与梅西

“我希望你们也能理解,这样的压力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是不公平的,梅西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如果你还年轻,你刚刚进入联赛两三年,要拿你和梅西作比较基本就是不可能的。”

回首那段时光,徳乌洛费乌的脸上仍然写满无奈,可以看出他当时究竟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即使事情早已经过去多年,他仍然渴望着能得到球迷的理解,“在巴塞罗那踢球,你就会有这种压力,因为巴塞罗那是最好的球队,因为梅西是最好的球员。”

去年年底,徳乌洛费乌曾亲口向英国媒体表示不会再回到巴塞罗那,那种压抑的感觉确实给他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阴影,“我不会再回巴萨了,我尝试过两次,但都失败了,我真的不想再尝试第三次了,这真的太难了,我9岁就在巴萨了,当时当你不再能感受到一种家的感觉,我就真的不再愿意回去了。”

一年之前德乌洛费乌加盟沃特福德

2018年初,徳乌洛费乌租借加盟沃特福德。17场比赛2球2助,回归巴萨的半年生涯草草收场,当时的他确实希望换个环境,重新开始,“在巴萨压力很大,每天都有必须的目标,在这里我确实感觉到心态能放松下来了。”

“我当时就是想踢球,我之前还在国家队,但是之后在巴萨没有太多机会上场,我就没有被国家队征召了。我需要机会上场,因为我当时很想踢世界杯,我一定要踢球,所以我做出了决定来沃特福德。”

想上场踢球,一个足球运动员最基本的夙愿,可在巴萨的徳乌洛费乌却无法实现。徳乌洛费乌永远不会巴萨对他的养育,可要再度身披那件红蓝战袍,那终究只能是化作过眼云烟,再无可能了。

踢前锋还要适应 我很喜欢“德皇”的称呼

“这赛季我总是浪费机会,但今天我进了仨,我提高了我的终结能力”,完成帽子戏法,德皇在赛后兴奋地接受着记者的采访,不过就在几个月之前,他似乎都快被记者忘了。

“一开始没有加入到球队中挺遗憾的,之后我就回来了,立刻投入了备战之中,和我之前在米兰和巴塞罗那的经验有些不同,但是我也努力适应了”,沃特福德在赛季初一度取得四连胜的美妙开局,然而那一切跟当时在养伤的德乌洛费乌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没有了在巴萨、在米兰时候被媒体的大量曝光,德乌洛费乌安心的养伤,然后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

面对镜头德皇也不忘卖萌搞怪

“心态确实放松下来了,我也改变了我的角色,我现在腿不像之前好的时候了,因为之前的伤,我现在踢球的时候都要更小心。我现在训练和比赛都会比较小心,饮食方面还有多睡觉都需要改善,我也都在注意”,可以看出,现在德皇的内心被快乐与惬意充斥着,在当初被各大媒体询问离不离开巴萨,回不回米兰的时候,他可没闲心去考虑什么吃饭睡觉。

“这里会有些不同,联赛不同了,英格兰对足球的热情也更足,我和队友们现在心态都很放松,现在我们状态不错,我们的目标是联赛前十,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对我们来说会更加重要。”

德乌洛费乌能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很大程度也得益于主帅格拉西亚对他的改变,第一次成为一名正牌前锋,德皇坦言自己还需要适应,“这是我第一年尝试踢前锋,我确实需要适应一下,要知道我花了我之前的所有职业生涯来踢边路。但是这也挺好的,我有很大的空间,能往前冲,也能后撤做球给中场球员。”

经过几个月的适应,显然德乌洛费乌已经适应了这个位置,这个帽子戏法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而他也非常感谢格拉西亚对他的改变,“我有时候可以后撤支援中场,也可以往前,这挺不错的。主帅很了解我,我既能打前锋又能打边路,这给他多了一些选择。”

谈到改变,我们与德乌洛费乌聊起了他“德皇”的这个称号,可以看出他确实很喜欢中国球迷给他的这个昵称,但是他也知道在场上绝不能做“唯我独尊”的“皇帝”。

德乌洛费乌与锋线搭档迪尼

“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因为我常常一对一面对防守球员,有时候也确实要秀一些技巧,我知道球迷们很喜欢这么踢的球员。但是真正在球队之中的时候你不能这么来,你需要改变,你需要执行战术,有的时候你还需要帮助队友防守,当然还有进球。”

用一个帽子戏法让球队重返欧战区,德乌洛费乌的出色表现再度让他与豪门联系在了一起,他说过不想回巴萨,可他并没有放弃重新回到豪门的追求。

仍然钟情米兰 力争重返豪门和国家队

“所有的球员都想为大俱乐部而战,你懂的。”

德乌洛费乌不掩饰自己希望能够重返豪门的愿望,因为那意味着更高的平台,更多的曝光和更大的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米兰情节和我在那里有多么开心,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大俱乐部,我对米兰特别钟情。在沃特福德你问很多球员他们想不想为大俱乐部踢球他们都会说想,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得先在沃特福德把你应该做的事情做好了才行,剩下的就只有等待机会了。”

德乌洛费乌在埃弗顿时的经典霸气庆祝

哪怕德乌洛费乌本赛季真的可以带领沃特福德拿到英超第7杀进欧战,他也承认他现在所效力的绝不是什么大俱乐部,对于未来,德乌洛费乌心中还有着更高的抱负:“沃特福德不是大俱乐部,不可能拿去跟巴萨和米兰作比较,当我在沃特福德的时候因为我的伤病我没有能去成国家队,但是我以前在米兰和巴塞罗那的时候,能去国家队是非常开心的,能为国家而战是最棒的感觉。”

为国征战,这是德乌洛费乌一直以来的愿望,但直到现在,他也只代表斗牛士军团出场过4次,没能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是德乌洛费乌半年以来一直难以释怀的遗憾,“其实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踢球,或者说我一直想有上场机会。我的个人目标当中的一项就是为国而战,我当时真的是太想踢世界杯了。我们都知道在现在的西班牙队争夺一个位置有多难,但是我会努力的。

德乌洛费乌也曾差一点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在冬季转会窗,很多媒体爆料又有豪门求购德乌洛费乌,关于这点,他还是很开心的。“这还挺不错,因为这意味着你踢的挺好的,你也被认可了”。 虽然并不避讳去谈论转会离开的可能性,但只要还是沃特福德的一员,德皇就还会为身上的这身黄黑战袍拼尽全力。

“这最终要俱乐部同意,如果俱乐部不同意,我们还是要保持专业性,为目前的俱乐部而战。有其他俱乐部联系过沃特福德,我们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过目前我的俱乐部是沃特福德,我会和俱乐部一起完成我们的目标。”

结束语

或许在很多球迷的印象里,德乌洛费乌的形象还停留在那个米兰7号、那个巴萨独王。

德乌洛费乌在米兰有着出色的发挥

但现如今在英超的他早已经重新开始,新的位置、新的心态、新的足球人生,你依旧可以叫他德皇,但已然成熟的德皇会展现给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人生,终究是要向前看的。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德乌洛费乌真的就如他现在所说的一样,重返豪门,然后代表斗牛士军团,踏上世界杯的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