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娃入围世锦赛引连锁反应 选拔资格受质疑名宿各自站队

腾讯体育讯 冬奥亚军梅德韦杰娃将前往日本参加世界滑冰锦标赛,而图克塔米舍娃却仍然被列入替补名单上。俄罗斯滑冰联合会一直在运动员之间奔走,将各项比赛的成绩拿来对比,但最终一切都是由一个简单的开始决定。这就像一枚重磅炸弹:有人说支持梅德韦杰娃的决定带有偏见,也有人持相反意见。

期待已久的碰撞

在赛季前半段,很难会令人相信梅德韦杰娃的名字会出现在世锦赛参赛名单上。本赛季,她没有一个成功的开局——无缘大奖赛总决赛,在关键时刻畏缩不前;在俄罗斯锦标赛短节目中,她排名第12位;转到新教练布莱恩-奥瑟后的首个赛季却无缘欧锦赛。就连常规的滑步和跳跃动作都出现失误,所有人都希望梅德韦杰娃早日复苏,然而却没有等到。

相反,图克塔米舍娃有一个势头强劲的开局。当花样滑冰运动员结束奥运周期,她就开始了训练。女子花滑最高难度的动作——三周半跳她做到近乎完美。图克塔米舍娃在国家队扮演女二号的角色,仅次于奥运冠军扎吉托娃。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她摘得女子花滑铜牌,她还在努力为欧锦赛金牌而战。就在重要关头,图克塔米舍娃却因为生病被送进了医院,全盘计划落空。于是,她缺席了国内锦标赛,也没有参加欧锦赛。

根据俄罗斯花样滑冰联合会对提交申请参赛者要求,资格赛谁赢谁参加实世锦赛。前两张世锦赛的入场券分别给了2019年欧锦赛的冠亚军索菲亚-萨摩杜罗娃和扎吉托娃,谁将获得第三张入场券应该是在俄罗斯杯决赛后做出。图克塔米舍娃原本不打算去诺夫哥罗德,她才刚刚从病中恢复过来,在斯洛文利亚赢得了一场了国际赛的胜利(尽管比赛过程中摔了几跤),她希望节省下体力。不过她也明白,只有全方位的胜利才能保证击败梅德韦杰娃。所以,她们依然相遇了。

选拔资格赛存在什么问题?

在全俄锦标赛上,图克塔米舍娃和梅德韦杰娃的表现看起来都不算完美,前者在短节目阿克塞尔跳摔了,后者在自由滑也出现失误。但最后,胜利的天平偏向梅德韦杰娃,她比图克塔米舍娃高出1.5分。所以,坦白说入场券归梅德韦杰娃,有什么问题?但这真的有很多问题。

首先,为什么他们要在图克塔米舍娃与梅德韦杰娃之间进行一场额外的选拔赛,还把俄罗斯杯决赛看得如此重要,如果康斯坦丁诺娃是世锦赛合法候选人呢?根据俄罗斯锦标赛的赛果,康斯坦丁诺娃在这几人中获得第一,并获得了国家队队员的身份。然而,她在欧锦赛短节目中失利,最终只获得第四名,但这并不是贬低其在国内比赛获胜的理由。如果我们讨论的是体育运动规则。

其次,为什么本赛季所有梅德韦杰娃的失败都被遗忘,而图克塔米舍娃在俄罗斯杯上失误就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相差1.5分的差距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壕沟,运动员只是在一次跳跃中摔倒落败。正是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没有人会认真回答,体育届人士开始对此有异议。

花滑名宿战队 两个阵营谁会赢?

专家们分成两个阵营,尽管赞同协会决定的人要多得多。亚历山大-祖林、妮娜-慕时、叶夫根尼-普鲁申科、纳塔莉娅-别斯捷米亚诺娃和塔季扬娜-塔拉索娃是一派。他们的观点是:梅德韦杰娃在对内多年,她赢得过各项荣誉,她应该得到一张世锦赛入场券。同时,专家们也没有否认图克塔米舍娃是一位实力强劲的运动员。只是同情,不管是出于真诚的信仰还是友谊——他们站在了梅德韦杰娃的一边。

另一边,马克西姆-特兰科夫、伊琳娜-斯鲁兹卡娅和玛丽亚-布特尔斯卡娅则为图克塔米舍娃站队。这些前辈们都为她未能胜出而遗憾。特兰科夫说:“我会想念图克塔米舍娃。因为我认为她像其他人一样,以她本赛季的战绩理应参加比赛。”特兰科夫的想法也是众多粉丝们的想法,他们在网上讽刺攻击梅德韦杰娃。

图克塔米舍娃自己也在火上浇油,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篇伤感的动态,承认自己知道最后一刻都希望能够参加比赛。她写道:“我内心的小女孩仍然天真地相信,你将她杀死了,但我是一个斗士,我会回来的。”

如果图克塔米舍娃不能出现在日本世锦赛上,那么她只有在下个赛季复出。

梅娃即将面对困难局面

梅德韦杰娃要做些什么才能消除批评者的顾虑?从逻辑上讲,那得赢得世锦赛冠军或者至少登上领奖台。这样很难令人相信,不仅仅是因为运动员自身状态极不稳定,即使曾参加过奥运会,她也很难在现在夺得金牌。事实上,随着日本新星纪平梨花的崛起,即使是对扎吉托娃来说,登上领奖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毕竟,扎吉托娃水平是在梅德韦杰娃之上的,至于索菲亚-萨摩杜罗娃,虽然技术还不算出众,但这个赛季未曾出现过严重失误。

或许祈求得到裁判的眷顾也是有必要的,这些裁判打破那些错过重要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习惯,而且几乎不会为运动员过去的成绩额外加分。头顶两届世界冠军的光环也不能发挥作用,首先,规则变了;其次,梅德韦杰娃最后一次夺得冠军是在遥远的2017年。

看起来,俄罗斯滑冰联合会的决定只是把滑冰运动员逼到一个死角。如今,为了寻找出一条出路,拯救每一个人,梅德韦杰娃和她的教练被逼到死角。唯有彻底的胜利,她才能远离骂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