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火箭逆转靠防守 韦德将是最好得分后卫之一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虽然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火箭121-118逆转击败热火,拿下58分的詹姆斯-哈登成为首要功臣,不过哈登还是将功劳于全队的努力,尤其是防守端的表现,对于韦德,哈登也是给出了高度评价:他是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哈登表示火箭能够21分逆转,完全来源于下半场的防守。

“上下半场最大区别就是防守,我们变得更有侵略性,上半场我们防守不怎么好,尤其是第二节,让他们连续命中,给了他们信心,下半场我们提升了防守强度,然后迫使对手出现失误,而我们全队的活力也自然上来了。”哈登说道。

由于戈登、法里德、香珀特缺阵,让球队实力受损,不过哈登赞扬了克拉克,格林时刻做好准备上场的心态。

“大家表现很不错,今天戈登、法里德、香珀特都无法出战,塔克还很早离场了,但是我们不会去为输球找借口,这个时刻就需要靠大家,克拉克和格林的上场时间都不得不增加,而你在联盟,就要时刻做好准备上场,而今天这种情况,也是给了其他人站出来的机会,今天大家都做到了。在球队需要防守的时候,他们能够挺身而出,随后士气一上来,就打得更加努力了。总之能够在背靠背的第二场中拿下这场胜利还是很不错的。要感谢全队的努力。”

而哈登对于热火球员韦德也是给出很高的评价。

“看到韦德要离开这个联盟总会有点难受,毕竟他给篮球这项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哈登说道,“而且他和我都是打得分后卫,对我影响还挺大的,他的脚步就不用说了,完全影响了比赛,包括他对获胜的那种执着信念,总之,等过段时间才来评价韦德时,他肯定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赛后詹姆斯-哈登更新自己的社交账号信息,上传了一张和韦德本场比赛赛后交谈的照片,并再次向韦德致敬。

“绝对是最棒的球员之一,值得为他脱帽致敬,感谢你为比赛所做的一切,能看到你这样一路走来实在是太好了,只有送上最好的祝福,最后插一句,这个赛场一定会想念你的,‘最后一舞’。”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