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16岁天才或成下一个姚明:获皇马百万合约 将打世界杯

菲律宾16岁篮球天才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作为菲律宾篮球的未来,16岁的凯-索托承载着人们无限的希望,他身高2.18米,仍在生长期。日前“奥林匹克”频道对索托未来进行了展望,甚至将其和姚明进行类比,预测他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上。

索托被称为“下一个姚明”或“亚洲篮球的未来”,他很有可能出现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虽然只有16岁,但索托身上承载了太多希望,为了一圆NBA梦想,他非常紧迫,“时间至关重要,我什么时候开始?18岁还是19岁?那就太迟了,”索托对“菲律宾日报”记者说道,而菲律宾男篮刚刚拿到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青年队比赛迎战中国

即使还在菲律宾读高中,但是索托的天赋已经藏不住了,据报道,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为索托开出了100万美金的合约,而他的在国际上的优异表现也经常被刊登在头条上。

按照索托父亲的说法,索托预计在未来的几年里会长到2.28米!这比姚明同年龄段时还要高,要知道18岁的时候姚明“才”2.26米。

索托并不仅仅只是长得高,他也很灵活,在机会来临时,索托会毫不犹豫地投三分,2018年对他来说是很完美的一年,围绕着“皇马想邀请他加盟”的消息,索托备受关注。

不惧篮下激烈对抗

在读初中时,索托帮助学校拿到全国冠军,同时他也在三场决赛中以场均17分的表现斩获MVP。

2018年佛山U16男篮亚洲杯上,索托在对阵日本和中国两场比赛时共计拿到54分42个篮板9记盖帽,出色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拿到U17男篮世界杯入场券后,索托在那届比赛里登场7次,场均能够上场28.9分钟,砍下16.4分10.6个篮板。

接下来索托越级打了8月份的U18男篮亚洲杯,在泰国他联手身高2.1米的另一名菲律宾之星埃杜。菲律宾双塔帮助球队闯进前四,拿到U19男篮世界杯的入场券。

篮下技术娴熟

凭借着自己优异的表现,索托被菲律宾主教练选进了成年队20人大名单中,以备战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这使得索托有机会和阿奎拉尔、斯坦德哈丁格和斯劳特一起训练。在与黎巴嫩队的一场热身赛里,索若迎着前湖人球员马约克想扣篮,后者犯规将他拉下。马约克提醒索托,NBA要靠自己努力争取,另外还要提升跑跳投篮能力。

索托出生于篮球世家,父亲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所以对索托的未来,一家人有着清晰的规划。未来,索托很可能像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一样,通过在皇马的历练走向NBA。

不过,今年夏天索托或许不会去欧洲,他很可能会来中国参加篮球世界杯,而这也是菲律宾继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后,连续第二次跻身世界杯,而索托的表现,自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