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输球方替补效率值却超哈登 那一搂险改变比赛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客场以118-121负于火箭。热火后卫戈兰-德拉季奇表现出色,他替补出场打了25分钟,12投5中(三分球6中3)、罚球8中8拿了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场效率值+15为全场最高(火箭最高为詹姆斯-哈登的+10)。而且德拉季奇还制造了一次争议判罚,导致火箭PJ-塔克怒喷裁判被驱逐出场。

德拉季奇效率值超过哈登

本场比赛德拉季奇最受关注的一幕,自然是那次造成塔克进攻犯规。

在比赛第三节还剩3分30秒时,杰拉德-格林在左侧底角投三分命中,但是这个时候裁判却响哨了,塔克被吹进攻犯规,格林三分不算。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当时塔克的挡人动作算不上犯规,而且是德拉季奇的右手使劲搂了一下塔克的头部,才导致了两人后来的夸张动作。所以塔克对这样的判罚非常不满,他跑向裁判一顿怒喷,结果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

德拉季奇罚中两次技术犯规罚球,热火获得球权将球打进,再加上格林的三分不算,这一失一得的差距达到7分。也就是说火箭本来将比分追至了82-86,但结果反而变成以79-90落后。可以说,这次判罚险些改变了比赛。

但是,这次争议判罚不应该掩盖德拉季奇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

在首节还剩3分27秒时,德拉季奇替换维特斯出场,在连抢两个防守篮板后,他助攻理查德森命中三分,接着自己又突破上篮得手,帮助热火将比分反超为32-31。三节过后,德拉季奇贡献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并不算漂亮,可是一个醒目的数据是,德拉季奇前三节的在场效率值高达+27,这表明前三节当他在场时,热火总共赢了火箭27分之多。

第四节前半段当哈登带领火箭发起疯狂反扑的时候,是德拉季奇带领热火稳住了局势,在比赛还剩6分18秒时,他接温斯洛传球命中三分,带领热火取得113-103的领先,这是他在第四节拿到的第12分。之后当火箭将比分追至113平后,德拉季奇被韦德换了下场,很可惜在比赛最后阶段,他没能再次披挂上阵,没能帮助热火赢下比赛。

不过最终,德拉季奇仍然拿到了+15的在场效率值,这是全场最高的在场效率值,超过了哈登的+10。不要忘了,这只是他在休战了将近半个赛季后,复出后所打的第4场比赛。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zc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