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刘铮防守端作用无人可替代 广厦谁能站出来补位?

刘铮赛季报销

北京时间3月1日讯 昨晚,浙江广厦以104比113不敌山东队,在对方小外援劳森11中1的低迷之际,未能击败对手颇为遗憾。在联赛仅剩最后几轮的情况下,每一场胜负都决定着最终的排名,好在昨晚排名在广厦前一位的深圳队和后一位的北京队也都同时输球,广厦继续坐在第四的位置上。

和输球相比,刘铮的因伤赛季报销的消息对球队的打击更大,作为广厦外线最可靠的防守尖兵,他的缺阵影响显而易见。

此前被下放的老将鞠鹏重新回到大名单,外线大闸刘铮却不见了踪影。为了解答球迷的疑惑,广厦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透露:“刘铮因右手手掌骨折而不能再参加之后的比赛,希望刘铮好好养伤,我们等你归队!”本赛季刘铮场均出场27分钟,可以贡献10.2分3.6篮板2助攻以及2抢断。大多数时候刘铮都非首发,但他在球队防守端的作用无人替代。

少了刘铮后,赵岩昊率先挺身而出,在首节连中三记三分。奈何山东队手感火热,连不擅长投射的王汝恒都连续命中三分。此后,广厦虽有过领先,但比赛的势头始终在主队一侧。山东队在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的带领下统治了禁区,他攻下35分15篮板,陶汉林21分10篮板,贾诚18分6篮板,而广厦方面只有胡金秋一人,26分9篮板略显独木难支。

“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胶着,我们没有掌握好比赛的节奏,失误比较多,被对手打了很多反击。调整好心态,下一场继续努力吧。”赛后,胡金秋的话里略显无奈。的确,在少了刘铮之后,球队的轮转显得捉襟见肘,连老将林志杰都出场了37分钟,得到21分的他弥补了刘铮在得分上的损失,但也以过度消耗体能作为代价。季后赛即将临近,真正的战役即将打响,广厦必须有人站出来,来填补刘铮的缺席。

在球队后备阵容中,同位置的只有吴羽佳一人,1999年出生的他本赛季还是初登CBA,在防守端有拼劲却缺乏经验,他能否快速成长补位,值得期待。另外,不要忘了和鞠鹏一同被下放的前国手赵大鹏,身高臂长的他能从1号位打到3号位,同时防守也是他的看家本领,不知现在的状态能否重新获得教练的信任。当然,球队出于保险起见,也可能更多地尝试福特森和孙铭徽双控卫的组合,昨晚孙铭徽就获得了25分钟的出场时间,究竟哪一种才是广厦解决当前困局的良药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