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陶汉林成山东最后一张底牌 劳森状态低迷表现不及格

陶汉林化身奇兵

北京时间3月1日讯 终场前不久一个关键进球后,陶汉林双拳过顶,然后怒捶在胸口,省体观众的情绪也被彻底点燃,113:104,山东男篮用一场胜利将广厦淹没在了欢呼的海洋。凭借下半场21分10个篮板的神勇表现,化身奇兵的陶汉林,让这两个赛季欺负惯了山东的广厦俯首称臣,也让山东队季后赛之路开阔起来。

半场1分,克星不灵了

赛后发布会上,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姗姗来迟,他脱掉了场边指挥比赛时那一身笔挺的西装,只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体恤就赶了过来。

很显然,失败让春哥在更衣室变身“吹风机”开始了咆哮,或许发力太猛,这位东北汉子出汗,已经不需要再穿外套了。

“这场比赛大家开局还是不错的,第二节后半段、第三节前半段、第四节做得不好,特别在防守端和篮板球方面,我们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5个,回去还得好好总结。”发布会上李春江总结道。

广厦的确打出了一个梦幻开局,仅仅半节的时间,李春江的球队就在山东主场轰下了20分,逼着老乡吴庆龙叫了暂停。尽管暂停回来,山东只让广厦在后半节得了6分,但顽强的对手还是在半场结束取得了领先。

不过,广厦的领先并没有延续下去,因为作为发动机的福特森有些大失水准。这位昔日得分狂人,让山东球迷恨得牙根发痒的辫子哥,直到上半场结束前3分50秒,才依靠罚球得到了比赛第一分。

整场比赛,福特森12投仅仅3中,得到了14分,他与一副始终“不高兴”、要教育人模样的大外援博洛西斯联手才得到29分,甚至不如莫泰一人,双外援失灵,成了广厦输球的症结所在。

半场两双,山东出奇兵

尽管福特森、博洛西斯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凭借老将林志杰老夫聊发少年狂,直到第四节开始,广厦依旧同山东胶着在一起。

真正决定比赛的胜负手,是山东队奇兵陶汉林。

之所以用奇兵来形容陶汉林,与小鲨鱼近期在球队定位的改变有着很大的关系。赛季初,陶汉林是山东队雷打不动的首发球员,表现可圈可点;随着劳森回归,喜欢“吃饼”的小鲨鱼同助攻能力出色的劳森配对,改打替补,撑起了山东队第二阵容。

本场比赛,陶汉林则成为主帅吴庆龙手里最后一张底牌,直到下半场才亮出,发挥了出其不意的功效。第三节6分、第四节15分,在比分最胶着的时候,正是混不吝的小鲨鱼斜刺里杀出,用一次次扣篮、半勾手,杀死了广厦反扑的念头,也彻底释放了省体球迷压抑已久的激情。

大龙不松口,高兴别太早

赢下广厦,不仅让山东队季后赛之路更加平坦,更收获了战胜强敌的自信心,但平心而论,对胜利,山东队还得有客观、清晰的认识。

就在山东同广厦比赛进行的同时,广厦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后卫刘铮因右手手掌骨折,赛季宣布报销,“刘铮因右手手掌骨折而不能再参加之后的比赛,希望刘铮好好养伤,我们等你归队!”本赛季刘铮共为广厦出战39场,场均出战27分钟,可拿下10.2分3.6篮板2助攻以及2抢断,刘铮的伤停,对广厦队的影响不言而喻。

如果刘铮在场,广厦有这10多分的稳定输出,山东还能在比赛中胜出吗?

“前期训练对我们本场比赛有一定的帮助,球队篮板球做得不错,尤其进攻篮板20个,比对手好很多。”吴庆龙坦言,“不过,球队上半时还有起伏,还在跟着对手的节奏走,在某一段时间内篮板球控制得也并不好,命中率偏低。”

除了吴庆龙谈到的问题,作为山东队后场核心的劳森发挥也很低迷,整场比赛,劳森运动战仅仅打进一球,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11投1中,以后打硬仗,劳森这个状态显然是不及格的。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