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城里》王哲林:场上巨星场下猫奴 7年等待他太渴望季后赛

《这城里》-王哲林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在本赛季迎来了爆发,截止联赛第41轮,他场均能够砍下24.4分外加13.6个篮板,是国内球员当中的得分王与篮板王。与此同时,他也正在率领着福建队打出着最近几年来最好的表现。

王哲林在场上发挥出色,是CBA赛场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但在场下,他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这位25岁的大男孩开朗、阳光,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猫奴。王哲林认为,养猫的经历有助于他逐渐走向成熟。今年是大王加入福建队的第七年,更成熟的他也为自己设定了新的目标。对于这位超级内线来说,他非常希望体验一下征战季后赛是什么感觉。就目前而言,王哲林已经非常接近自己的目标,并且有可能在季后赛之中给球迷们带来新的惊喜。腾讯体育新赛季的独家栏目《这城里》,这一期讲述的就是王哲林的故事。

铲屎官:王哲林

硬汉中锋场下竟是猫奴

王哲林拥有韩国欧巴式的清俊脸庞,在场下的他显得格外优雅。

与很多CBA球星不同,王哲林并不对游戏情有独钟,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养猫。目前,大王养了一只加菲猫,名字叫做Nami。“它是一个日文名,是《海贼王》里面女主角的名字。”王哲林说道。

在这个世界上,猫可能是活得最悠闲的动物之一。在养了猫之后,王哲林对此也是深有感触。“看它过得这么开心,无忧无虑的,每天吃饱饭就睡觉,无所事事那种感觉,就是让人觉得很随意,生活没有烦恼。”

悉心照料

在一定程度上,与猫在一起待久了,自己的心态也会有所改变。王哲林就表示,他很向往这种悠闲的心态。"什么时候做到它这种心态的话,自己可能会更为成熟吧。"

王哲林出生于福建省的省会福州,2012年来到了晋江,开始为福建队效力。虽然从福州到晋江坐动车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这里对于王哲林来说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方言差异大,生活习惯也有很多不同。不过,在晋江这座小城待久了之后,他还是爱上了在这里生活的感觉。

“从18岁那年第一次来到晋江,就像跟这座城市一起成长一样。与刚来时候相比,很多地方都和现在不一样了。这里算是小城市吧,不像其他大城市节奏那么快,人们走路速度都很快,可能活得很悠闲的感觉。”

带猫猫去宠物店

在没有比赛的时候,王哲林也会走上晋江街头。当然,由于职业球员的业余时光实在有限。大王仅有的放风时光,几乎都给了他的猫Nami。

拿起装宠物专用的背包,带着Nami来到宠物店采耳、修剪指甲、洗澡是他常做的事情。有些时候,Nami也会怕到不行,但王哲林总会温暖的陪伴它左右。

背着爱宠外出

"就是家庭成员,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样,因为它平时也就是像小朋友一样那种感觉,天天会对你撒娇,想吃东西又闹着你,然后又自己玩自己的,就像小朋友那种心态。"

王哲林表示,在养猫的时候他也会父爱泛滥。"就像操碎心老父亲的感觉。”他说道。

安静的大王

七年等待他太渴望季后赛

2012年,王哲林顶着未来之星的光环进入了福建队。很多人都认为,他会是这支球队的救世主,带领着福建队杀入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但遗憾的是,从新秀赛季至今,王哲林还从没有体会过征战季后赛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而在这个赛季,王哲林的目标依旧是杀入季后赛。在那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接下来的目标的话,首先我已经来福建队七年了,还没有进过季后赛。怎么说也要为自己吧,不说为别的什么,进一次季后赛,想体验一下季后赛的感觉。

期待这赛季不一样

目前来看,大王已经非常接近这一目标,目前福建队以25胜16负高居联盟第七位。在昨天击败了四川队之后,这支球队已经豪取五连胜。只要福建队不出现太大的问题,锁定季后赛名额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在登陆CBA七年之后,王哲林也终于有机会登上季后赛的舞台。

很多人都认为,福建队这个赛季之所以会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与王哲林的爆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在大王看来,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我觉得不是说一个人怎么样,就能把球队变得怎么样。我觉得应该是不管从俱乐部,然后教练组,还有全体队员,大家同心协力,可能用了几年的时间,然后去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可能到今年正好是一个爆发点,所以说让大家看到了我们的进步。”王哲林说道。

正如王哲林所说,过去这几年福建队一直都在经历失败,他们也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本赛季,球队上下的状态很好,队内氛围也非常团结。几位明星球员都已经到了成熟的季节,因此福建队取得爆发其实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这些进步不是偶然的,而是一个必然的过程。”王哲林接着补充说道。

目前,常规赛还剩下最后的5轮,福建队的对手分别是青岛、北京、北控等球队。在势头正盛的情况之下,他们很有可能延续着自己的连胜,进一步提升排位。不论是对于王哲林个人还是对于福建队来说,7年都是一段太过漫长的时光。能够获得征战季后赛的机会,这支球队上下一定都会倍感珍惜。

因此,杀入季后赛并不会成为王哲林与这支球队奋斗的终点。在那个更高的舞台上,他们或许还能打出更为出色的表现,带给福建球迷更多幸福。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