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跳回忆!再想起王7绝杀的一球 网友们难忘那个夏日午后

这一刻让很多人爱上篮球

13年前的今天,日本篮球世锦赛小组赛末战,王仕鹏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帮助中国男篮逆天改命,绝杀拥有数名NBA球员的斯洛文尼亚!铸就中国篮球历史上经典的一幕。时过境迁,依然有不少球迷对于当时发生的一切历历在目。

“球进了!球进了!王仕鹏击败了斯洛文尼亚,中国队出线了!王仕鹏拯救了中国队!78-77!中国队战胜了斯洛文尼亚,这是一场意外的胜利,比分不可能再更改。”在王仕鹏投进那记绝杀三分后,央视解说员激动地吼道,电视机前的球迷们也像男篮小伙子一样,群情激昂。

“那年我12岁,那年夏天窝在沙发上,不经意的调换着电视频道,最后定格在了CCTV5,看到了你的绝杀,惊艳又惊险的把中国队送入的八强。从那天、那刻,因为你我爱上了体育,爱上了篮球,谢谢你,大鹏。”

“庆幸生于这个时代,和你同路长大。06年,我10岁,掩护我哥看漫画,当樱木花道用中投终结山王工高时,七爷也在5.8秒上演绝杀。第一次记住了札幌。时间将一些事物充满意义,让我满腔热爱,大学到了体育院校,让我满怀希望,可以在1号那天和你同在一栋大楼。只有一个问题:若重回那6秒,你还会这样出手吗?”

“他那天一拿到球,我就在电视机前喃喃自语,快跑啊,快跑啊!时间要到了。然后他出手了,中了!我愣,然后大喊大叫,吓到正在看电视的家人。大鹏,那场景一想到就兴奋,你现在还兴奋吗?那感觉,有忘记吗?我一直记得那时的心跳。”

“那次你投进绝杀后,我哥一个激动把我平时做作业用的的小椅子踩烂了!”

“十三年了,从小学到工作,依然忘不了那个目睹绝杀的午后。”

“我就是无意间看到这个球,激动地从沙发上跳起来,爱上篮球的,连续追了好多年的CBA,还有幸见过你哦。”球迷们依然对王仕鹏13年前的绝杀记忆犹新,纷纷回忆道。

记得锁定直播

还有球迷问王仕鹏,当时投那个球时是什么感觉,“出手之后球在空中飞的时候什么想法和感受?”“如果那球时间还剩下10秒,你还会果断投出那一球么?”“请问这是你职业生涯进的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吗?”

从投进那个球之后,王仕鹏找到了信心,渐渐在国家队中坐稳主力,同时也在联赛中帮助广东男篮拿了一个又一个冠军。然而在2011年的CBA总决赛上,新疆超级外援昆西-杜比爆发,险些将广东男篮拉下马来,这时候王仕鹏挺身而出,与之展开对飙,那句“要干就干第一外援”成为一时佳话。

“问问大鹏,你是否认为自己当年和昆西杜比的对飙,是CBA最后一次国内球员还能左右冠军的归属?”有球迷询问。

今年夏天,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坛迎来的又一大盛会,作为男篮名宿和球迷们喜爱的解说员,大家都很关心王仕鹏会不会参与到篮球世界杯中来,“大鹏会以什么身份参与到今年的男篮世界杯?”“想问问大鹏,如果有机会,会不会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鹏哥会解说男篮世界杯吗?以前看你在场上打球,希望现在你还可以换一种方式用你的声音来陪伴我们”“希望大鹏加入国家队教练组帮助现在的球员成长。”

另外,球迷们希望王仕鹏能够对现在这支中国男篮提出自己的期许和建议,“请问大鹏,今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对中国男篮有什么期待?“能给现在的年轻球员一些建议吗?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参加世界大赛有哪些压力?”

王仕鹏在2016年的夏天正式宣布退役,退役后除了担任解说嘉宾外,他还积极从事对青少年篮球的培养,一些球迷很关心王仕鹏,希望他能够透露一下自己的近况,“想问一下大鹏,退役之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以后除了解说外,是否有考虑做教练或者其他有助于中国篮球发展的工作?”“鹏哥,好久没你消息了。”

更有甚者,盼望着王仕鹏能够把儿子培养成像自己一样伟大的射手,“鹏哥以后儿子培养成三分射手吗?”

球迷们的留言和问题都很有意思,而就在3月1日下午15点,王仕鹏将在腾讯体育以解说嘉宾的身份重温中国男篮与斯洛文尼亚的经典之战,届时他也会选取三个问题进行回答,并挑选一条最好的留言,送上签名礼物。这个幸运儿会是你吗?今天下午15点,让我们不见不散。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