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新星私进女队友宿舍双双遭开除 竟用这借口回应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日,韩国21岁短道速滑新星金建宇无故私自进入女队友金艺珍宿舍,两人被勒令离开运动员村,国家队选手资格也被取消,并被禁止参加即将开幕的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金建宇资料图

违规进入女运动员宿舍 竟用这个借口!

在韩国运动员村,男选手禁止出入女选手宿舍。2月24日,金建宇却无视运动员村规定私自进入,结果被别人看到举报,而他的队友金艺珍则帮助他进入了女选手宿舍。

据了解,金建宇进入女选手宿舍后,在乘坐电梯的过程中被其他项目的女选手发现,随后他离开了宿舍。

韩国冰上竞技联盟的相关人士说:“金建宇自己解释称,金艺珍在参加完韩国冬季运动会后出现了感冒症状,他为了给金艺珍送感冒药才进入了女选手宿舍。”期间,金艺珍为金建宇提供了出入证。

金建宇生活照

遭开除双双无缘世锦赛 得不偿失教训深刻

有韩国选手向运动员村举报了这件事,在查清事实后,2月28日,韩国冰上竞技联盟管理委员会做出处罚:金建宇和金艺珍分别被禁止进入运动员村3个月和1个月,并要求退出运动员村。他们的国家队选手资格也被取消,将不能代表韩国短道速滑队参加国际比赛,这也意味着两人无缘3月8日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此外,金建宇原计划参加3月2日开幕的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由于此次事件影响也被取消参赛资格。

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同时决定,朴智元和崔智铉将代替金建宇和金艺珍出战短道速滑世锦赛。

韩国冰上竞技联盟体育公平委员会计划于3月初召开听证会,讨论两名选手的处罚程度。

韩国媒体表示,由于受到处罚,两人有可能连下赛季的国家队选拔赛也不能参加。

2019-2020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代表选拔赛将于4月3日至4日举行,如果两位选手受到停赛一个月以上的处分,将不能参加选拔赛。

2015年,金建宇还在读高中生时,参加一次全国比赛后在泰陵选手村外留宿喝酒,受到过暂停国家队选手资格的处罚。(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