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辽宁苦战擒深圳 哈德森28分郭艾伦末节12分杀死比赛

辽宁力克深圳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经过世预赛窗口期的休整之后,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1轮全面开战,卫冕冠军辽宁主场经过苦战以111-100力克深圳,郭艾伦末节12分主宰比赛。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篮板61-39,助攻25-18,失误9-18占据上风。三分球方面,深圳全场命中14记三分,比辽宁多出6个。

个人统计方面,辽宁四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8分6篮板5助攻4抢断,巴斯25分7篮板,郭艾伦19分10篮板5助攻,李晓旭11分5篮板;深圳三人得分上双,伯顿23分6助攻,顾全19分8篮板,拜克斯17分9篮板助8助攻。

本场最佳:哈德森28分再显定海神针本色

本场比赛,哈德森发挥十分出色,尤其在三分线外,他的5记三分球刀刀致命,此役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胜一场。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赛制迎来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小组,同组对手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辽宁和深圳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此前的三场比赛中,辽宁2胜1负。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0次,辽宁队20胜10负占据上风。

韩德君首节暴怒吃T

首节比赛6分21秒,韩德君在篮下进攻时被于德豪打到手部,不过裁判并没有吹罚。韩德君情绪十分激动,与裁判激烈地理论,被吹罚技术犯规,随后队友郭艾伦上前将韩德君拉开。

精彩一幕!哈德森助巴斯一飞冲天

次节比赛6分35秒,哈德森策动快攻反击,他在三分线外祭出一记不看人传球,篮下的巴斯心领神会,起跳后完成一记霸气十足的空中接力暴扣,博得满堂彩。此外,巴斯在第三节4分45秒的空中转体180度2+1表演也堪称本场比赛的经典镜头。

郭艾伦末节爆发 助攻数迎里程碑

辽宁队的当家后卫郭艾伦在比赛前半段表现不佳,前三节比赛他仅仅得到7分。不过在第四节郭艾伦开始发威,在比赛最后2分钟的胶着时刻,他连得10分杀死了比赛悬念,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除此之外,郭艾伦本场后CBA生涯助攻数达到1509,超越李群,升至CBA历史助攻榜第十位。

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卢艺文外线三分命中,贺希宁打成快攻反击,另一边高诗岩和哈德森连得5分。随后高诗岩开始发威,里突外投连得5分,另一边拜克斯回敬三分,首节还剩6分钟,辽宁17-13领先。

郭艾伦高难度上篮

卢艺文和韩驭丰接连命中三分,另一边郭艾伦连续突破得手。巴斯篮下双手暴扣,随后他又造犯规利用罚球取分。首节战罢,辽宁26-22领先。

郭艾伦助飞巴斯

次节比赛,韩驭丰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巴斯用强硬2+1还以颜色。哈德森远投得手,深圳顾全在篮下连续进攻得手。次节还剩5分钟,辽宁43-37领先。顾全弧顶三分得手,沈梓捷空切上篮命中,另一边李晓旭回敬一记三分。半场战罢,辽宁56-5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哈德森溜底线上篮得手,巴斯篮下连得4分,另一边深圳连续利用快攻反击缩小分差。哈德森外线命中三分,第三节还剩6分30秒,辽宁71-60领先。

韩德君暴扣

李晓旭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贺希宁和伯顿接连三分得手。沈梓捷篮下压哨补篮得手,第三节结束,辽宁85-76领先。

末节比赛,沈梓捷和伯顿连得4分,另一边李晓旭反手上篮命中。伯顿反击中快攻一条龙得手,末节还剩5分53秒,深圳将比分追至86-93。

拜克斯两罚全中,顾全外线再中三分,另一边郭艾伦开始发威,利用突破连得8分。末节还剩25秒,辽宁111-98领先,深圳无力回天。最终,辽宁以111-100取得四连胜。

双方首发

辽宁:高诗岩、郭艾伦、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

深圳:贺希宁、李慕豪、顾全、卢艺文、拜克斯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42轮将在北京时间3月2日打响,届时辽宁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厦,深圳将在3月3日主场迎战广州。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