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跨界?前火箭球员转战UFC 曾是首轮第16号秀

罗伊斯-怀特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踢拳、拳击运动员转战MMA屡见不鲜,但你听说过职业篮球运动员转战MMA吗?据美媒报道,前NBA球员、加拿大NBL联赛常规赛MVP罗伊斯-怀特(Royce White)宣布不再从事篮球运动,转战综合格斗赛事UFC。

罗伊斯-怀特在2012年NBA选秀被休斯敦火箭队用首轮16号签选中,不过选中不久就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的毒蛇队。原因是其从小患有焦虑症,无法长时间乘坐飞机,也难以融入球队氛围。在效力于国王队的短暂NBA生涯结束后,2016年罗伊斯-怀特与加拿大NBL联赛伦敦闪电队签约,并在那里打出过高光时刻。他在2017年荣耀加拿大NBL常规赛MVP,并带队夺冠。

“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之一。”怀特告诉ESPN,“在NBA的圈子里,作为一名新人,我的部分竞争力在于我独特的身材、运动能力和视野,而且我可能是NBA块头最大的球员之一,我认为所有这些(优势)都将完美地转化到UFC。”

怀特身高6英尺8英寸(2米03),体重226斤,目前距离UFC的重量级限制还差15磅。虽然从篮球到格斗的转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怀特说他已经是MMA运动的粉丝很多年了,并表示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

这位出生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大男孩,从小用篮球训练与焦虑病症对抗的故事感动着很多球迷。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评价,正是由于患有心理疾病,心理问题和性格问题的解决将决定他是一个天才还是一个毒瘤。(范弘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