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耶高斯下手发球引争议 纳达尔赛后冷漠握手:他缺乏尊重

纳达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ATP500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今日展开一场焦点战的争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6-3、6-7(2)和6-7(6)被澳大利亚坏小子克耶高斯逆转。比赛中克耶高斯的几次举动都让现场观众感到不满,而在赛后,纳达尔在和克耶高斯握手时也十分冷淡,头号种子在发布会上坦言克耶高斯缺少对观众、对手甚至是自己的尊重。

总得分领先10分、拿到10个破发点、只送出1个破发点、非受迫性失误17对49、决胜盘抢七手握3个赛点,但最后输球的还是纳达尔。这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完赛且没有遭遇破发却最终输球的比赛。“比赛最后5分钟发生的一切就是后两盘的缩影。”纳达尔输球后迅速召开了发布会。

克耶高斯采用下手发球

比赛第二盘,或许是考虑到纳达尔的接发站位偏后,克耶高斯竟然采取了下手发球,虽然并没有成功,但无疑遭到了现场球迷的不满。1999年法网,辛吉斯在对阵格拉芙时就因使用了下手发球被观众狂嘘,最终也输掉了比赛。

纳达尔冷漠握手

而今天的克耶高斯尽管赢得了胜利,但他在赛场上的种种行为也在为自己“招黑”,第二盘局间休息时和防护员说自己“病的厉害要退赛”,决胜盘又因背上申请医疗暂停,对观众大爆粗口喊“闭嘴”。在他赢下比赛之后,虽然兴奋的如同赢下大满贯一般,但观众却并不买账,依然嘘声四起。一向谦和的纳达尔也在赛后给出了最冷漠的握手。

在发布会上,纳达尔评论克耶高斯非常有天赋,但他缺少尊重,“他有机会赢得大满贯和世界第一,但是他缺少对观众、对对手甚至对自己的尊重。”不过纳达尔虽然对克耶高斯提出了口头批评,但还是祝他接下来的比赛能有好运。

发布会上的纳达尔

一直被称作是澳洲“坏小子”的克耶高斯确实是网坛与众不同的存在,常常有惊人的举动,有时候他在场上会十分消极,有时有如打了鸡血一般,去年美网,消极比赛的克耶高斯在裁判走下座椅和他密谈之后,完成了强势逆转;而在不久前的德尔雷海滩赛,输球后克耶高斯又和现场观众爆发冲突。

不过尽管他在场上的举动显得非常“奇葩”,但有时这位坏小子也非常暖心,比如在英国名将穆雷因髋关节伤病宣布可能会结束职业生涯时,克耶高斯就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篇深情长文寄语穆雷,展现了自己铁汉柔情的一面。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