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铁卫再临两队球迷齐欢唱 进攻疲软瓜帅场边手脚忙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特讯(特约记者李俊鑫发自伊蒂哈德球场)北京时间2月28日

在经历了周末与切尔西120分钟的鏖战,并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后,曼城众将在温布利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卡拉宝杯。本赛季的曼城可谓是四线争冠皆有机会,特别是杯赛的签运都非常好,在联赛中与榜首球队利物浦也只有1分的差距。此番夺冠之后回到主场面对西汉姆联可谓是势在必夺。

周中比赛观众不减 球迷静候英雄将士

伊蒂哈德车站穿梭的人流

曼城的票是英超几大豪门中相对好买的一家,特别比赛是在周中还是打非Big6的队伍,开赛前几天还能在官网上查到余票。小编我原本估计来现场观赛的人不会很多,还是很悠闲地出发来到曼城,哪知道从曼城的Piccadilly站下来硬是等了整整两班车才挤了上去来到伊蒂哈德球场,车上基本都是去球场的曼城球迷。

周中比赛观众不减 球迷静候英雄将士

来到球场外又令我十分不解,刚才的大批人流哪里去了?与自己印象中曼城打强队时场外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有所出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赶紧找媒体入口吧,万万没想到,又被追随球队大巴的球迷摆了“大巴”,刚好碰上曼城大巴到达比赛现场,原本在广场的球迷们一下都被吸引到球场的正门口,很有意思的是,曼城的球场MC在球队抵达的时候就开始炒热气氛,一一介绍并报出下车队员与工作人员的名字,这原本应该是开赛前的活动,居然在场外就已经开始了。

曼城作为一家国际性的大型俱乐部,对于现场媒体管理也有自己的一套,必须在场外先行换取通行证才能入场,这让第一次来采场的小编绕的团团转。总算是换好了证件,在入场前有幸采访到了一位正在脸上画助威粉彩的小姐姐,小姐姐是阿圭罗的人迷,上周末刚去温布利现场助威,今天又带着朋友过来看比赛。当被问及是否对阿圭罗今晚的表现有所期待,特别是前两个主场阿圭罗都奉献了帽子戏法,她还是十分心疼自己的偶像,说:“阿坤最近打的比赛有点多,人很累,我不确定他是否能够首发,如果能的话进1球就好了。”同时,她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位接受小编摄像要求的女球迷,当然码要打足。

死忠女球迷的倩影

听得前辈说,曼城给记者的工作餐不错,今天前来也想开开眼见,我没有想到的是,在基本上都是西方面孔的媒体室内,今天晚上提供的餐饮居然是中餐,虽然味道上比不上国内的水准,但还是把样子做足了,不是超市里面微波食品可以比得上的。

小编的工作餐,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双冠闪耀伊蒂哈德 拿完冠军进攻熄火

这周末对曼城球迷来说兴奋的不只有拿到了卡拉宝杯,曼城的女足同样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阿森纳女足,第三次捧得了大陆杯,开赛前,曼城俱乐部也将这两座奖杯拿出来向全场展示,向球迷传达俱乐部的雄心壮志。

工作人员向全场展示奖杯

一开场,曼城就表现出了冠军的气势,但无奈运气不佳,马赫雷斯近在咫尺的射门刚好赶上逆足踢偏,大卫席尔瓦中路的推射则打中立柱弹出,此后半场基本上成了半场攻防演练,西汉姆联队过半场的方式基本上只有门将开大脚,而曼城虽然能轻松进入对方30米区,但感觉周末卡拉宝杯决赛的苦战给队员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损耗,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久攻不下。场边的瓜迪奥拉也非常焦急,当有出界球飞来的时候都会上前小秀一下脚法,亲自给弟子做示范。当然更坐不住的是场边的观众,迟迟打不开进球账户让场边的观众有些不满,特别是直接竞争对手利物浦已经在安菲尔德2-0领先沃特福德了,一声声的“Come on! City!”,声调的改变已然从加油变成了挖苦。上半场就已0-0的闷平结束了。

旧人胜新人 铁卫获掌声

下半场开场,佩莱格里尼就用兰奇尼换下了纳斯里,全场也起立为这位前曼城球员鼓掌。此役,西汉姆联共有三位曼城旧将重返伊蒂哈德,除了纳斯里,主帅佩莱格里尼外还有替补席上的萨巴莱塔。为了加强进攻,瓜迪奥拉连忙调兵遣将,换下马赫雷斯和萨内,换上了斯特林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瓜帅的换人果然灵验,第58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内与费利佩安德森有身体接触倒地,裁判判罚点球,阿圭罗点射建功,1-0,沉寂许久的伊蒂哈德总算是热闹了起来。看到萨巴莱塔在场边准备热身上场,曼城球迷和西汉姆球迷一起合唱萨巴莱塔之歌“He is the man”,来迎接这位功勋铁卫的到来。当63分钟,佩莱格里尼用萨巴莱塔换下本琼森时,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掌声经久不衰,不经让今天替补席上两位表现不佳的球员萨内和马赫雷斯汗颜。

球迷鼓掌欢迎萨巴莱塔

进球后的曼城进攻并未有所起色,反倒是西汉姆联队的后卫和门将法比安斯基越战越勇,一次次地化解危机,奉献了精彩的拦截和扑救,曼城的每次进攻基本都是以嘘声收场,甚至后来夹杂了些许嘘声。瓜迪奥拉在场边是尽显“加泰罗尼亚舞王”本色,不停在场边指手画脚,可惜球队的进攻端乏力,始终等不到第二个进球的出现。80分钟左右,就有球迷陆续退场,特别是到了临近比赛结束阶段,曼城居然打起了边线角旗区的拖延时间战术,让球迷们心灰意冷,早早退场。终场,我对面的球迷区基本走了一大半。

换人间隙也要“扭一扭”的瓜帅

早早退场的球迷区

两队教练皆满意 铁卫赛后送祝福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表示,今天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但总之能全取三分是一件好事。发布会上,瓜迪奥拉也不是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连续的高强度征战不仅是球员,连教练员也有些疲惫,当然像瓜帅这种场边肢体语言丰富的教练员尤甚。

当佩莱格里尼被提问时,媒体追问有关本场比赛的那粒关键的点球判罚,佩工明显是有些耿耿于怀,觉得那是个普通的身体接触。不过他依旧肯定了队员们的防守,在曼城的进攻压力下没有丢更多的球。当然,也有人关心今天为什么当家前锋阿瑙托维奇没有进大名单,佩工的回答是他得了流感发烧了,不过介于这位奥地利前锋的前科,不经令人有些许怀疑。

重返伊蒂哈德的萨巴莱塔成为了媒体们的焦点,被各路记者轮番轰炸。特别被问到如何评价今天曼城的表现时,萨巴莱塔也为许多前队友开脱,认为在经历了一场120分钟的苦战后,3天内再打一场联赛是非常困难的,当然曼城想要拿到冠军就要一路赢下去,别无他法。在问及如何看待争冠两支球队球迷的紧张程度时,萨巴莱塔认为利物浦的球迷可能会更加紧张,因为利物浦从未问鼎过英超冠军,而曼城拿过英超冠军,有不少有夺冠经验的队员,所有球迷会相对从容一些,在最后他也表达了对前东家的祝福,希望曼城今年能再夺联赛冠军。

此战过后,西汉姆联队结束了3轮不败,而曼城继续在积分榜上紧咬利物浦,下一轮曼城将做客挑战伯恩茅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