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卡普尔科赛纳达尔惨遭逆转 负克耶高斯无缘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ATP500赛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三盘以6-3、6-7(2)和6-7(6)不敌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遗憾无缘八强。

纳达尔1比2克耶高斯

纳达尔在今年年初一度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在澳网表现出色,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无缘冠军。本周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澳洲名将克耶高斯,后者是前大满贯八强选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纳达尔3胜2负略微占据优势。

纳达尔遭到淘汰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克耶高斯在本盘尽管发出了6个ACE球,但是纳达尔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西班牙天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克耶高斯在本盘轰出了惊人的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也保持在80%以上,前12局中双方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机会,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克耶高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纳达尔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克耶高斯再次轰出5个ACE球,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非常接近,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纳达尔尽管拿到了5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克耶高斯才连得2分以小分8-6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1逆转纳达尔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03分钟。

瓦林卡2比0约翰森

另一场比赛中,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美国选手约翰森,后者是本站比赛的7号种子。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瓦林卡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就展开苦战,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约翰森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但是他也浪费了自己全部2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瓦林卡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瓦林卡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克耶高斯将和瓦林卡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同胞奎雷伊;8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直落两盘以6-0和6-2横扫德国选手高约维茨克;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鏖战三盘以6-7(7)、7-5和6-3逆转击败6号种子同胞蒂亚菲;4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鏖战三盘以6-7(5)、6-4和3-6不敌英国选手诺里;5号种子澳洲新秀德米纳尔因为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的临阵退赛自动晋级。

本站比赛今日还进行了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王雅繁在与奥运会冠军普伊格的争夺中首盘取得局分4-1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7号种子郑赛赛鏖战三盘以4-6、6-4和6-3逆转击败匈牙利选手巴博斯;持外卡参赛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德国选手玛利亚;头号种子美国选手斯蒂芬斯连丢两盘以3-6和3-6爆冷不敌巴西资格赛选手玛雅;3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哈尔;4号种子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加拿大选手安德雷斯库。(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