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会做海报的球队又发新图 这水平直接夸吧

福建这个海报水平如何?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将会在北京时间今天重燃战火,目前排在常规赛第七名的福建队将会在主场迎战四川队。在比赛开始之前,福建男篮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海报的设计又一次得到了球迷们的广泛称赞。

此役福建队的对手是四川队,海报文案的主题为“百川归海”。河流从四川出发,然后东流到福建入海。文案当中的“川”自然就是代指四川,而福建队的主场正好设在沿海城市晋江。其寓意或许为:“就像百川终归会归海一样,福建队也能坐镇主场击败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此联为清末政治家林则徐任两广总督时在总督府衙题书的堂联。而林则徐,也正是出身于福建省。

如此文体两开花的对联自然吸引了不少球迷的评论,有人表示,在CBA当中,福建队的海报是独一档而存在的。也有球迷表达了对于这张海报的看法,“百川归海,我闽如鱼得水,翻江倒海。”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中超各支球队都会在比赛开始之前制作赛前海报,七冠王恒大队被誉为全中超最为做海报的球队。此前几个赛季,CBA也有不少球队在赛前制作海报,但水平参差不齐。而在本赛季,福建队的海报则是令人们眼前一亮。此前福建主场对阵辽宁,他们更是将化学与篮球相结合,不少球迷都为海报的创意而拜服。

当然,在海报出彩的同时,福建队本赛季的战绩也非常不错。截止本轮比赛之前,他们取得了24胜16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七位。在间歇期之前,福建队更是取得了一波四连胜。现如今,他们的状态极其出色,渴望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在福建与四川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之中,福建队以107-97击败了对手,王哲林在当时砍下了32分12篮板。目前,四川队已经无缘季后赛,在战绩上无欲无求。因此,坐镇主场的福建队很有可能再度击败这一对手,让“百川归海”的创意成为现实。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