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备战已开始!前勇士助教再成中国男篮助理 曾助长沙亚锦赛夺冠

罗斯再度助阵男篮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据NBA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为了备战今年夏天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聘请了明尼苏达森林狼发展联盟附属球队的主帅斯科特-罗斯(Scott Roth)加入教练组,而罗斯在2015年就曾担任过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

罗斯曾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1985年他于第4轮第12顺位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但是直到三年后才迎来了个人NBA生涯的首秀,他在NBA打了三个赛季,巅峰赛季场均能贡献6.8分。1990年罗斯退役走上了教练员的职位,那时他选择担任母队森林狼队的主教练,后来相继辗转猛龙、勇士、小牛和活塞,都担任助理教练一职。

美国记者爆料

2007年罗斯被多米尼加共和国邀请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也曾担任过加拿大男篮的助理教练。2014年夏天,罗斯与西班牙的塞维利亚队签约,担任该队主教练,由于战绩不理想,第二年罗斯离开了塞维利亚,转而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作为内线教练,罗斯专门调教周琦、王哲林等年轻中锋,为之后中国男篮在长沙亚锦赛重登亚洲之巅做出过自己的贡献。

目前罗斯在森林狼发展联盟球队担任主教练,而为了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中国篮协聘请罗斯作为高级助理进入到中国男篮的教练组,以备战世界杯。作为世界杯东道主,中国男篮将自动成为种子队,从而避开了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等世界强队,出线的概率大大增加。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