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仙操作!梅娃经投票入选花滑世锦赛正式名单 队友却这样评价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冰上联盟正式公布3月日本埼玉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女单选手名单,分别是扎吉托娃、梅德韦杰娃和萨莫杜洛娃,康斯坦丁诺娃和图克塔米舍娃则是替补选手。此前,到底是选梅德韦杰娃还是图克塔米舍娃,曾是摆在俄罗斯冰协面前的难题。

本赛季,路途多舛的梅德韦杰娃状态低迷,大奖赛两站分站赛都未能站上领奖台,这对于前几个年几乎战无不胜的梅娃来说堪称不可想象。而同时,俄罗斯红粉军团老将新人辈出,冬奥冠军扎吉托娃表现稳定,2015年世锦赛冠军图克塔米舍娃也强势回归,今年升入成年组的萨莫杜洛娃和康斯坦丁诺娃也在大奖赛站上领奖台。

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梅娃一直在努力地告别低迷。在2月22日结束的2019年花样滑冰俄罗斯挑战杯女单比赛中,梅娃在短节目展示了本赛季最好的状态,创造了个人在新规则下的最高得分76.89分,领先图克塔米舍娃4.68分。最终,梅德韦杰娃以自由滑146.01分,总成绩222.90分,1.7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图克塔米舍娃获得冠军。这也成为了她的赛季首胜。这次俄罗斯挑战杯对于梅娃来说,可以说是“绝地反击”。经此一役,梅娃成功把自己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这似乎也意味着,此前俄罗斯悬而未决的第三个参加世锦赛女单的名额几乎已经尘埃落定。根据此前的消息,冬奥冠军扎吉托娃和新科欧锦赛冠军萨莫杜洛娃已经锁定两个世锦赛名额,剩下最后一个名额在康娃、梅娃和图娃之间产生。俄罗斯挑战杯谁胜,世锦赛谁上!也就是说,一场比赛的胜利让梅娃能够参加世锦赛的几率极大。

然而俄罗斯滑联26日公布了世锦赛名单,奥运冠军扎吉托娃和新秀萨莫杜洛娃入选,但把第三个名额给了欧锦赛第四名康斯坦丁诺娃,梅娃和图娃成了替补。

但是,俄罗斯滑联的主席也表示,“这个阵容在世锦赛开始前,都有变更的可能性”。果不其然,在俄罗斯滑联内部会议对世锦赛的参赛选手讨论投票中(共27票),梅娃获得19票,图娃获得7票,1票弃权。至此,梅德韦杰娃正式获得3月埼玉世锦赛参赛资格,而康娃沦为了替补。

最终,俄罗斯冰协的三位女单参赛名单为扎吉托娃、梅德韦杰娃、萨莫多洛娃,这一变更还是在俄罗斯内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季军图克塔米舍娃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很是失望,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在我的心里有一个小女孩,她本来非常天真纯洁,但是今天她被杀了。不过我是个坚强的人,我会回来的。”本赛季,这位2015年的世界冠军表现稳定,大奖赛分站赛拿到一金一铜,总决赛也仅不敌纪平梨花和扎吉托娃拿到季军,但这位老将因为感冒等身体原因错过了全俄锦标赛和欧锦赛,从而失去了世锦赛名额的先机。

前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功勋教练塔拉索娃则支持这一投票结果,“梅德韦杰娃入选是公平的,这是教练委员会的决定,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在诺夫哥罗德的比赛显示了一些新的东西,梅德韦杰娃有奥运会的经验,这是我们所需要的。在去年的冬奥会上,梅德韦杰娃和扎吉托娃刚刚才拿到她们的头衔,她们俩当时的竞争相当接近,那些质疑梅德韦杰娃的人不应该失去记忆。”但也有不少网友不看好梅娃的世锦赛之旅“想让梅娃去抗衡纪平梨花?做梦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