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半决赛-李梦29分八一轻取江苏 广东擒北京

李梦发威八一拿下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拉开战幕。八一主场以76-66战胜江苏,取得开门红,李梦拿下29分4篮板7助攻;另一场比赛广东主场以88-77战胜北京,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北京高颂在上一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面部骨折,她将无缘本赛季的剩余比赛。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常规赛34轮战罢,前八名依次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东、上海、山西。季后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具体赛制为2-2-1,排名在前的球队先进行主场比赛。

季后赛1/4决赛过后,八一、广东、北京和江苏四支球队晋级半决赛。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广东战胜北京

广东88-77北京

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广东完成了对北京的主客场双杀。常规赛首回合,广东客场以89-85险胜北京。次回合交手,广东主场以80-71战胜北京。北京队高颂由于在上一轮对阵新疆的比赛中被对方外援约翰逊打中面部,造成左翼鼻骨和下眼眶共有4处骨折,最快也要在下个赛季复出。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广东火力全开,进攻端连连得手,单节狂砍27分,北京则得到了16分。次节比赛,两队展开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广东45-3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广东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北京试图缩小分差,不过广东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广东主场取得半决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广东四人得分上双,奥胡米克21分16篮板6助攻,杨力维15分6助攻,黄思静14分8篮板,李月汝11分5篮板;北京两人得分上双,查尔斯32分12篮板,邵婷17分3抢断,史秀峰6分。

八一76-66江苏

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八一完成了对江苏的主客场双杀。常规赛首回合,八一客场以82-77险胜江苏。次回合交手,八一主场以86-71大胜江苏。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两队单节战成14平。次节比赛,两队依然打得十分激烈,本节比赛八一单节以22-18净胜对手4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八一的每次进攻,江苏都用得分回应。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八一没有给江苏反扑的机会,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笑到了最后,系列赛总比分1-0抢得先机。

本场比赛,八一三人得分上双,李梦29分4篮板7助攻,潘臻琦13分5篮板,张丽婷10分8篮板;江苏三人得分上双,莫斯伯19分5篮板4抢断,许晨妍19分13篮板,张曼曼12分5篮板7助攻。

根据赛程安排,季后赛半决赛第二轮将在北京时间3月1日进行,届时广东将继续主场迎战北京,八一将主场对阵江苏。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