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汇丰锦标赛周四开杆 朴仁妃回归冯珊珊出战

朴仁妃、柳箫然、魏圣美(从左至右)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2届汇丰女子世界锦标赛即将于明天开打。除了伤愈回归的卫冕冠军“小魔女”魏圣美以外,最引人瞩目的就是2016年名人堂成员朴仁妃的回归。中国球手冯珊珊、刘钰、何沐妮则将继续出战。

比赛的举办地为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的丹戎球场(Sentosa Golf Club , Tanjong Course)。该球场的标准杆为72杆,长约6718码,是本赛季LPGA距离最长的赛场。这是比赛第3年在丹戎球场进行,而往前4年,赛事都在该俱乐部的色拉蓬球场(Serapong Course)开打。比赛的总奖金为150万美元,冠军可取走22.5万的支票。作为LPGA的海外赛事,汇丰赛只有63人的参赛名单。不设晋级线,所有球手都可以完成4轮的比赛。

卫冕冠军魏圣美去年年底接受了手腕的手术,上周才刚刚宣告复出,她在泰国站得到了并列第23位。这位夏威夷球手此前在丹戎球场的表现都极其出色,分别取得了冠军与第4名。去年她在周日实现了绝地大逆转,打出65杆(-7),1杆击败了珍妮-申、姜孝林、布鲁克-亨德森及内莉-科达。

年少成名的魏圣美因为各种伤病的原因,曾长期远离顶级球手的行列。事实上,在去年的冠军以前,她的上一个冠军是2014年的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对于能重归新加坡的福地,她表示:“难以置信。我觉得很放松,最近这几年我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感觉很好。”

与往年一样,比赛的参赛者虽少,但极其强大。世界排名前15名的球手全部都有出席,包括了歇了接近半年的朴仁妃。这位30岁的名人堂球手的上一个LPGA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的最后一站大满贯依云锦标赛,当时她取得了并列第8位。虽然远离赛场的时间很长,不过她的世界排名一直很高,直到这周才跌至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她是2015、2017年汇丰女子锦标赛的冠军,也是今年取胜的大热门。毕竟上周在泰国的冠军正是由2015、2017年的泰国赛冠军梁熙英取得。

另外一位值得注意的是球手是现世界排名第4位的柳箫然。这位曾赢过2届大满贯的球手近年在新加坡的表现非常理想,最近6届拿了3次前十位,还有一次并列第11及并列第16位。而且过去两年,她在周日分别取得了66杆与64杆的成绩。64杆是比赛的最低杆数纪录。

与上周一样,一共有3位中国内地球手出战,包括了冯珊珊、刘钰及持外卡参赛的19岁选手何沐妮。上周刘钰取得了赛季最佳的并列第10位,而冯珊珊也有并列第15位的收获。

以下为首日比赛的焦点组及中国球手分组(北京时间):

8:52 – 刘钰、李晶恩、安娜-诺德奎斯特

9:36 – 冯珊珊、高宝璟、金世煐

9:58 – 布鲁克-亨德森、畑冈奈纱、内莉-科达

10:03 – 何沐妮、艾玛-塔利、玛丽娜-亚力克斯

10:09 – 柳箫然、朴仁妃、莱克西-汤普森

10:20 – 阿瑞雅、李旻智、朴城炫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