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花滑协会签约中国舞蹈家协会 主攻艺术表现力培养后备人才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李嘉、江红)中国花样滑冰协会27日在北京与中国舞蹈家协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探索舞蹈艺术与花样滑冰运动的融合发展之路,提升花样滑冰运动员舞蹈素养和艺术表现力,培养兼具国际性和民族性的花样滑冰后备人才。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介绍:“花样滑冰是运动与艺术结合的一个项目。过去我和宏博当运动员的时候,国际上总是有裁判反馈说我们技术动作可以,但艺术表现力不够,我们一直想办法去提高。这次希望通过和舞蹈家协会的合作,使我们花样滑冰运动员得到整体层面的提高,具有国际性兼民族性的艺术表现力。”

申雪表示,对于花滑运动员来说,特别是像韩聪/隋文静、彭程/金杨这样的选手,他们的肢体语言已经在高水平,更需要考虑的是怎样在表演中更好地展现内心的感受。

“我们的花滑运动员通常更加重视竞技,忽略与观众的交流。当你用心去跟观众交流的时候,他们才能感受到你节目的核心所在。我希望中国花滑能整体提高艺术水平,传播中国文化,将中国文化展示到世界平台上。”她说。

协议签署后,中国舞协将选派高水平专业师资指导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进行舞蹈专业训练、比赛节目编排、音乐解析与表达,提升运动员艺术修为和艺术表现力;组织专家团队创编花样滑冰题材的剧目,组织舞蹈表演团队,参与花样滑冰各类赛事、宣传推广活动的表演和展示。双方还将共同合作,推进花样滑冰项目与艺术类院校的合作项目,研究制定花样滑冰各级别舞蹈训练、评估方案,进一步建设完善花滑行业培训标准,打通花样滑冰专业人才跨领域参加舞蹈行业专业演出、培训的通道。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充分研究了花样滑冰项目训练规律、比赛中的重点难题、制约瓶颈和关键技术的基础上的一次强强联手,双方将着眼长远,立足于机制创新,积极探索艺术与体育结合共同培养人才、推出精品的模式,探索培养两栖型运动员和两栖型训练管理团队的路径。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在去年底已经与北京舞蹈学院签约,双方展开了多方面合作,还联合招生,打造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首个花样滑冰实验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