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王霜领衔出征 铿锵玫瑰今夏再绽放

“中国Girl,用实力定义美丽!”腾讯体育喊您一起为女足加油!100天后的6月7日,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大幕开启,这是史上的第8届女足世界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打进16强是最基本的要求。离中国女足史上最辉煌的1999世界杯夺得亚军,则是过去了20年。

1999年的亚军,是中国女足的分水岭,也是一直期待重新复制的辉煌顶点,不过对于如今的中国女足来说,复兴只是第一步,只有延续目前的势头,才能看到重返巅峰的希望。

99年的中国女足带给球迷很多美好记忆

世界杯只剩100天,中国女足用阿尔加夫杯练手

相比于男足世界杯,女足世界杯受到的关注度相对较低,100天后,第八届女足世界杯就将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打响揭幕战,中国女足第7次踏上世界杯正赛之旅。为了提升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FIFA启动倒计时100天活动,赛事的9座举办城市海报亮相,一系列活动在不同举办地上演。

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贾秀全也带队正在紧锣密鼓备战,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就是中国女足备战的第一步。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与挪威和丹麦两队同组,而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足同样遇到了2支欧洲球队:德国和西班牙,和挪威、丹麦的较量,一定程度上将检验中国女足对抗欧洲球队的能力。

贾秀全率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

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后,去年的亚运会赛场,中国女足离重返亚洲之巅只有一步之遥,决赛遭日本绝杀屈居亚军。虽然未能重返亚洲之巅,但却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足的未来,持续这样的势头,离巅峰之梦就越来越近。

有巅峰也有低谷,20年前只差一步攀高峰

在女足世界杯史上,中国女足一直以来是一支劲旅,1991年的首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打进了8强,最终以第5的成绩完赛。1995年的瑞典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刷新了最好成绩,以第4名的成绩完赛。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足首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但最终屈居亚军。1999年的美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离世界之巅又是只差一步之遥,如果不是可恶的误判,中国女足就能抢在日本女足之前,代表亚洲球队登上冠军领奖台。但足球世界就是这样,遗憾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更何况那次世界杯的亚军成绩,后来不仅无法超越,甚至只是连复制巅峰的机会都没有。

2003年和2007年,中国女足都止步8强,其中2007年中国女足还是东道主,但这两届比赛,都是在1/4决赛被加拿大淘汰。2011年,中国女足由于未能打进前一年亚洲杯的前3名,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的决赛圈,加上同样未能杀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连续缺席两次世界大赛,成为中国女足最低谷的时期。

不过随着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扩军到24队,中国女足顺利重返世界杯的大家庭,而且最终的8强成绩,也证明了中国女足逐渐走在复兴的道路上,但中国女足能否持续走上坡路,2019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将再次进行检验。

2015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跻身8强,在复兴之路上迈开坚定的步伐

附:中国女足历届世界杯成绩(参赛球队数量)

1991年:8强(12队)

1995年:4强(12队)

1999年:亚军(16队)

2003年:8强(16队)

2007年:8强(16队)

2011年:未进入决赛圈

2015年:8强(24队)

亚姐领衔,小组出线是底线,极限在哪儿?

凭借去年在大巴黎女足,以及亚运会赛场的出色发挥,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这是中国女足史上的第4位亚洲足球小姐。不过相比3位前辈孙雯、白洁、马晓旭,在欧洲顶级女足球队大巴黎的持续抢眼发挥,让王霜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

作为中国女足的一姐,王霜的肩上承载了更多的重任,亚运会的银牌只是一个开始。上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就已经随队得到锻炼的王霜,能否代表中国女足在法国绽放,成为了100天后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由王霜领衔的这支中国女足,能否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重新绽放呢?

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同组,由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能晋级16强,有南非垫底,即便面对欧洲两强德国和西班牙的围剿,贾家军出线不是问题。有上届的8强成绩作为参考,对于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中国女足,或许达到这个高度才能给出及格的分数。

2019年作为足球的小年,加上男足过去的几年未能带来太多的惊喜,中国女足成为中国球迷最后的寄托。100天之后,不要忘记给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附: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赛程

6月8日 德国vs中国

6月13日 南非vs中国

6月17日 中国vs西班牙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