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助力中国赛艇队奥运备战 世界最大训练中心6月上海开业

腾讯体育2月26日(文/徐思佳)近日,国家女子赛艇队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UFC精英训练中心进行了为期5周的训练。

UFC为备战东京奥运的中国赛艇队提供了收集数据、衡量训练效果、定制化训练等多项帮助。今年6月,UFC精英训练中心上海就将正式开业,总投入超过1千3百万美金(约合1.18亿人民币),将成为中心全世界最大的MMA专项训练中心。

UFC世界冠军跨界指导中国赛艇女将

2017年5月,UFC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运营了世界上首个以综合格斗为核心的运动科研、创新和训练中心。两年间,UFC精英训练中心为超过400位的UFC运动员提供了相关服务。此外,多名NFL、NBA、NHL、MLB和奥运选手都来到UFC训练中心,在休赛期进行备赛。

在过去的6周时间里,UFC精英训练中心为赛艇队运动员进行了多项身体测试和诊断,主要专注于三个核心方面:力量、爆发力和身体构成。收集数据、衡量训练效果、定制化的训练,是UFC帮助运动员提高训练和运动表现的关键所在。

10位教练带领19位年龄段在22岁到31岁的国家女子赛艇队员,与UFC精英训练中心的员工们一起,共同携手,分享训练和备赛的心得经验。

尽管以MMA训练为专长,但是UFC精英训练中心的副总裁邓肯-弗兰奇博士坚信,UFC精英训练中心的“运营核心与训练理念“是完全共通的,UFC同样可以胜任跨学科和专项的训练。

“MMA是我们主打,但是我们训练中心的员工都有着多种多样的背景,”弗兰奇博士介绍到,“我们根据赛艇队的要求打造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同时训练的方法也根据赛艇运动本身的特性进行了专门定制。”

在训练期间,UFC蝇量级冠军,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金牌得主——亨利-赛胡多也到现场为赛艇队运动员加油打气。同为奥运选手,让赛艇队员与我们的冠军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双方都通过手机展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人高马大的赛艇队员与身高仅1米64的赛胡多还拍了合影,我们的UFC冠军在修长的赛艇队姑娘面前也只能乐呵地大笑。“我知道这些女孩儿们都是真正的健将。”

投入超亿元!UFC世界最大训练中心6月上海开业

今年6月,UFC精英训练中心上海就将正式开业,落户中国的新训练中心面积将是拉斯维加斯训练中心的三倍,总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除了MMA的培训之外还将成为媒体宣传、赛事发布、合作洽谈、粉丝活动的综合体。

总投入超过1千3百万美金(约合1.18亿人民币),建成后UFC将进一步增加本土内容的输出,包括全年的直播赛事制作,中国本土内容等。

“我们将投入1千3百万美金来建立这个训练中心,每年还将持续投入数百万美金的运营费用。在这里的一切服务都将对UFC运动员免费。”UFC精英训练中心运营副总裁詹姆斯-金博介绍道。

对于中国奥运女子赛艇队来说,她们不再需要不远万里去到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备赛。弗兰奇博士表示,不管她们选择哪家UFC精英训练中心,最终都能通过训练达到提高运动表现的目的。“我们将会把UFC精英训练中心打造成人类提高运动表现的麦加圣地。”

UFC方面认为,UFC精英训练中心(上海)将成为中国选手和亚洲选手发展的催化剂,可以加速综合格斗在亚洲的技术发展和认知水平提升。UFC将为该训练中心组建一支顶尖教练团队,打造专项运动训练系统。团队将由前UFC轻重量级冠军、UFC名人堂成员,现UFC运动员开发副总裁福勒斯特-格里芬担当指导。

UFC总裁白大拿称,UFC精英训练中心落户上海是UFC“改变格局”的举措。他甚至说道,“这里可以为培养中国首位UFC冠军打下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