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在孩子“身边”的足球比赛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将打响

撰文|赵畇

韦迪

2019年2月26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云南省开远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俊生、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等出席发布会。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各城市足球协会承办。首届联赛于2018年在北京、武汉、广州等10个城市顺利举办,历时6个月。共有835支队伍的9417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比赛6968场,吸引了20多万少儿家庭、100多万观众到场观看,可以说是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对于该联赛举办的初衷,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作出了解释:“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举办的初衷,就是要打造孩子们‘身边’的赛事,用周末联赛的方式,让每个孩子在自己的城市就能有至少一场比赛参与。足球技能的提高光靠教授是不够的,还要让孩子们自己去实战,自己去感悟,自己去成长。”

第二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相比于第一届,在规模、赛制和视觉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在规模上,增加了上海、济南、开远三个城市,同时还和云南开远达成了五年战略合作。赛制方面也作出了不小的调整,将U11和U12年龄段调整成为8人制比赛,U8和U9年龄段男子组5人制比赛调整成为男女混合组,并增加了U10年龄段5人制女子组比赛。在视觉形象上,升级了联赛新标识形象,设计推出联赛吉祥物“小锋狼”,为打造品牌赛事奠定基础。

发布会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8到12岁的儿童来说,不应用刻意的培养足球人才的思路去培养,应当将重心放在孩子兴趣的培养上。区别于针对于12岁以上青少年的中国足协少儿足球战略,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更加注重12岁以前的少儿的足球兴趣培养,可以说是为少儿足球战略做加法,做增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