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圣战时越力战不敌辜梓豪 八强战柯洁对阵柁嘉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战罢,柁嘉熹、范廷钰、辜梓豪等6人获胜晋级第三轮,时越、唐韦星、江维杰等出局。明天将举行第三轮比赛,之前轮空的柯洁、芈昱廷也将登场。

辜梓豪(左)胜时越

本届棋圣战赛制略微复杂,比赛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

1,挑战赛之前的阶段采用单败淘汰制,挑战赛为三局两胜。等级分在2500分以下的棋手参加预选赛,预选赛分为甲、乙、丙三组,甲组为等级分2400分至2500分的棋手,乙组为等级分2300分至2400分的棋手,丙组为等级分2300分以下的棋手。甲组选出10人,乙组选出6人,丙组选出8人。

2,预选赛甲、乙、丙三组出线的棋手共24人组成入围赛,进行一轮淘汰赛,决出12人进入资格赛。

3,等级分在2500分至2600分之间的棋手直接进入资格赛,与入围赛产生的12名棋手进行三轮淘汰赛,决出6人进入本赛。

4,等级分在2600分及以上的棋手与上届挑战赛败者直接进入本赛。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棋手直接进入本赛八强。

5,本赛产生的挑战者,与上届冠军进行三番胜负挑战赛。

很显然,这次棋圣战赛制的创新是为了突出等级分的重要性,等级分与参赛资格、夺冠轮次直接挂钩。本规程中的棋手排位等级分以2018年10月31日截止为依据,根据此条,柯洁和芈昱廷直接入围本赛八强。

本赛第二轮出现多组世界冠军组合,这是因为中国的世界冠军太多了……

时越执黑对阵辜梓豪。虽然前者因为善于攻杀而人称“场均一条龙”但辜梓豪也是力战强者,新老力战派的对决,就像足球场上两支大打攻势足球的队伍相遇,引起棋迷的极大兴趣。

开局不久,时越的黑13一头撞进辜梓豪的大飞守角,本应该是有备而来,但是至黑35,白方获得近30目实地,而黑方厚势不够厚,且有无用武之地之嫌,绝艺给出胜率25%的差评。绝艺认为白48应该弃子,安定右边后胜率可高达75%,但同样喜欢斗力的辜梓豪不肯弃子,拐在了三路,一着棋让胜率跌了20个点,双方回到了均势!

时越在左下角做了一番准备后,黑69、71冲断,取得了全局的主动权。但是黑131“凶残”过头了,此时先手扳逼白棋大龙连回,再在上边五路跳围大空,绝艺认为黑方胜率接近70%。实战时越冒险进攻,好在辜梓豪忌惮时哥“场均一条龙”的威名,没敢反击,黑方继续保持主动。

白140以下开始反击,时越毫不退让,双方都以最强着法应对,棋局非常好看。白方在中间又产生了一块孤棋,但黑棋左边的味道极恶,时越的风险增加了。当出现关系到双方大龙生死的劫争后,绝艺认为辜梓豪逆转了。黑217消劫转换,绝艺认为白方吃会左下方得利,辜梓豪优势了。至234手,时越认输。

其他场次,最值得一提的是游离于国家队之外的戎毅,在上轮力克00后翘楚谢科后,本轮又爆冷击败了两次世界冠军得主唐韦星。

本赛第二轮全部赛果:

上半区

芈昱廷(轮空)

范蕴若 胜 江维杰

戎毅 胜 唐韦星

谢尔豪 负 范廷钰

下半区

时越 负 辜梓豪

许嘉阳 胜 陈耀烨

杨鼎新 负 柁嘉熹

柯洁(轮空)

本赛第三轮(8强)对阵:

上半区

芈昱廷 VS 范蕴若

戎毅 VS 范廷钰

下半区

辜梓豪 VS 许嘉阳

柁嘉熹 VS 柯洁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