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模范候选青睐体育:傅园慧入围五一奖章评选 朱婷被提名杰出青年

体坛+特约记者初琪报道

近日,在浙江体育运动职业学院的官网上关于推荐傅园慧成为“2019年全国五一奖章评选推荐人选”的公示发布,文中写道:“根据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预推荐的通知》精神和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部署要求,经民主推荐,组织审核,并召开教职工代表会议审议,拟定游泳系优秀运动员傅园慧同志为2019年全国五一奖章评选推荐人选。”

在公示中,还附有傅园慧的主要事迹。题为《“洪荒之力”背后是不懈努力》,内容如下:

成功之路,绝非坦途。傅园慧的游泳之路也一样,小学五年级时便在省运会上拿了金牌,从此游出了大名堂,从全国冠军到亚运会冠军,一路游到奥运会。

一、性格率真,豁达乐观。在宽松自由的家庭教育模式下,傅园慧发自内心地表达的喜怒哀乐,青春少年豁达、乐观的性格一览无余。不管在浙江游泳队,还是在中国游泳队,傅园慧都是队中的开心果,不论是游泳队集合、出发还是训练,任何场合,只要有傅园慧就有笑声。

二、不畏困难,奋勇向前。生活有起伏,傅园慧也有过职业生涯的“低谷”。此前傅园慧由于身体不适,无法进行高强度系统训练。但是,挫折并没有让她消沉。有些心急的她放弃休息,每天在在游泳馆、力量房加强训练,用她的话说“多苦都要坚持下去”。

三、争金夺牌,捍卫荣誉。多年的刻苦训练,傅园慧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在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夺得女子50米仰泳、4×100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100米仰泳第三名;在第十二届、十三届全运会上,两次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50米仰泳银牌,为中国游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傅园慧入围“全国五一奖章评选”,而作为如今中国女排绝对主力的朱婷,也被提名河南“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

在河南机关党建网站上,共有30人入围“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其中对于朱婷的介绍写道:

现为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司职主攻位置。2011年8月,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亚军,个人贡献87分在得分榜上名列第十。2012年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朱婷帮助国青女排豪取八连胜夺得第十冠,朱婷本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2013年女排世青赛冠军,最有价值球员(MVP)。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佳主攻。

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并入围最佳阵容,因而被普遍认为具有世界级球星的潜力。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朱婷入围世锦赛最佳阵容并以237分的总得分斩获最佳得分奖。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朱婷获得“最有价值球员”。2016年1月24日,朱婷所在的中国女排获得CCTV2015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奖,这也是中国女排第三次获此殊荣。2016年8月21日,奥运会冠军,朱婷加冕MVP和最佳主攻。2017年9月1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朱婷获MVP和最佳主攻。

每个行业都需要榜样,体育亦不例外,作为现今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希望朱婷和傅园慧可以为中国体育树立更好的形象,让更多人加入到体育的大家庭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