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玩足球专心治理国家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从FIFA辞职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球迷都知道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当选利比亚总统的故事,一个踢球者圆了治理国家之梦,却未必知道足球管理者能够走上国家最高元首的故事。但马来西亚的东姑阿都拉却写就了这样的传奇。本月早些时候,作为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的他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辞呈,上周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正式批准。这也意味着这位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未来将不会再在国际足坛亮相,而将专心于治理国家。

苏丹阿都拉·苏丹阿末沙(Al-Sultan Abdullah Ri’ayatuddin Al-Mustafa Billah Shah)原名东姑阿都拉,1959年7月30日诞生于彭亨北根,于1975年被委任为彭亨王储,于2016年12月28日受委为摄政王。但是,他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从事国际足球的管理工作,在国际足联的多个委员会中任职;在亚足联也一直是东南亚区的副主席。在2015年,国际足联进行大改革之后,他出任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任期至2019年6月,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国际足联执委会或理事会中任职的马来西亚人。而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他还曾担任过马来西亚足协主席一职。

(右为亚足联现任主席萨尔曼)

不过,在今年1月11日,东姑阿都拉接任成为大马彭亨州的第六任苏丹;至1月24日,苏丹阿都拉当选为第16任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并在1月31日正式进行宣誓仪式上任。在这种情况下,为安心于国家治理,苏丹阿在2月8日致函国际足联,提出辞去在国际足联中担任的全部职位。国际足联在上周正式同意了这位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的请求。而亚足联则在2月23日致函苏丹阿,对其在亚足联服务期间所做的贡献予以感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