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程/金杨冠军赛零失误夺冠 金博洋:期待世锦赛超常发挥

花滑冠军赛长春落幕,彭程/金杨零失误夺冠

金博洋

2月23日-24日,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长春举行。作为本赛季全国赛的压轴大戏,冠军赛云集了国内赛事中积分最高、表现最优秀的选手,也是很多选手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对于金博洋、彭程/金杨等国家队选手来说,冠军赛则是他们备战下个月世锦赛的重要热身。

彭程/金杨零失误夺冠:世锦赛做好细节

彭程/金杨

双人滑比赛中,彭程/金杨展现出了极好的状态,两套节目零失误夺冠,尤其在自由滑比赛中,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成功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对他们而言这是一次不小的突破。“前半个赛季我们的战术比较保守,为了追求节目的完整性降低了跳跃难度,现在已经到赛季后半程了,也应该去突破自己一下,今天的表现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鼓励和信心,让我们更加有自信地去面对接下来每一场比赛。”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彭程/金杨表示会更加注重细节:“新规则对于动作质量要求更高了,所以下一步还是做好细节,提升动作质量,争取更多的GOE加分,当然如果我们有能力去提升难度,我们也会勇敢地去尝试。”

金博洋:期待世锦赛超常发挥

在前不久的四大洲锦标赛上,金博洋一扫前半赛季的阴霾,以刷新赛季最高分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这次在长春,他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三个全国冠军。尽管两套节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是他表示这不会影响他的信心。“这段时间训练比较充足,对自己的技术动作没有质疑,世锦赛希望可以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和状态,发挥出比训练还好的水平,不考虑名次,把最好的两套节目呈献给大家。”

安香怡:请大家“原谅”我

安香怡

短节目发挥近乎完美的安香怡,自由滑的前两个难度跳跃均出现了摔倒,虽然她及时调整状态,后面的动作都成功完成,但安香怡对这样的表现并不满意:“平时能成的跳都摔,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感觉这样的表现不值得拿第一。这次也算是给大家展示一下节目,之前在全国锦标赛没有上高级三周,这次上了难度,还需要多加练习,所以还请大家’原谅’我吧”。

陈虹伊

刚刚参加完四大洲比赛的陈虹伊,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去年四大洲的时候还在家里看电视呢,没想到今年自己就站在了四大洲的赛场上,也感受到了自己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比如自己还在担心跳跃能不能成功的时候,他们在考虑的却是质量高不高,以及滑行、表演都还有差距。世锦赛之前可能还要比世青赛,争取能上一些难度,缩小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

冰舞前三名

另外在冰舞项目中,王诗玥/柳鑫宇因在蒙特利尔备战世锦赛未能参加本次比赛,陈宏/孙茁鸣、郭雨竹/赵鹏昆、宁婉棋/王超分获前三名。

各项目前三:

冰舞:1、陈宏/孙茁鸣;2、郭雨竹/赵鹏昆;3、宁婉棋/王超

女单:1、安香怡;2、陈虹伊;3、曹颀婧

双人:1、彭程/金杨;2、唐菲遥/杨泳超;3、王雪涵/王磊

男单:1、金博洋;2、张鹤;3、李鸾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