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名宿热议凯帕:不是误会而是耻辱 球迷盼他赶紧滚蛋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联赛杯决赛,曼城点球4-3切尔西夺冠。比赛中发生不和谐的一幕:切尔西门将凯帕拒绝被换下场惹怒主帅,引得萨里暴怒,但最终他还是踢完了点球大战。对此,球迷、媒体、名宿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名宿表示,这不是误会而是耻辱,大多数球迷则认为,凯帕已经不配再为蓝军而战。【

凯帕陷入风口浪尖

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凯帕在完成一次扑救之后,疑似出现了伤病情况,队医在给他治疗的同时,切尔西主帅萨里让替补门将卡巴列罗换上球衣,准备将他派上场,甚至第四官员连换人的牌子都举起来了。但经过治疗后,凯帕示意自己没事,摇手指让卡巴列罗回去。

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主帅萨里,意大利老帅愤怒地回到替补席,怒摔东西之后起身欲返回更衣室,又在球员通道前折返回来。值得一提的是,在凯帕抗命之后,他还冲着摄像机狡黠地眨眼,意味深长。最终,凯帕没有离场,尽管他在点球大战中成功扑出萨内的打门,但他还是受到了球迷、媒体、名宿、甚至对手的口诛笔伐。

媒体:凯帕是耻辱 为萨里难过

权威英媒BBC的评论员,前维拉球员萨顿就说:“凯帕简直是个耻辱,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他不该再为切尔西效力了,这应该是他为蓝军出场的最后一战。

“如果我是萨里,我会直接离场,因为教练的权威不该受到挑战。而且奇怪的是,也没有球员上去把凯帕拉下来。现在这支队伍中,凯帕比萨里更该离开。切尔西必须做出取舍,但我怀疑走的会是萨里,我为他感到难过。”萨顿补充到。

BBC现场的记者,约翰-穆雷则一针见血地表示:“蓝军主帅的权威被公开削弱。

前英格兰国脚耶纳斯说:“球员如此公开对抗主帅是不合适的,实际上,萨里没有和队员们在一起是一回事,但球员公然抗命就是另一回事了。这件事情不是好事,证明萨里与球员之间存在问题。当时,主帅做出决定,球员明确反对,但没有其他球员介入,这说明了什么?

BBC主持人马克-伯格奇明确指出,凯帕这是“公开叛乱”。

球迷:不职业的混蛋,赶紧滚

球迷们对于凯帕的言论就没有这么“克制”了,球迷们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凯帕应该立即被开除!多么大的耻辱,这是阿布培养的‘球员掌权文化’的最新产物!”“我这辈子没见过如此不职业的行为,你来搞笑的吗?快滚吧!”“今天你搞砸了一切,不配做切尔西球员,你应该赶紧向主帅道歉,然后滚出球队!”“凯帕让我们蒙羞,你这个自以为是的怪胎,再也不想看你出现在球队的名单中。”

更有一些球迷,修改了凯帕的维基百科词条,在他的简介中写道:“世界上最不职业的混蛋,他的妈妈没有教过他什么叫礼貌。”此外还有人在他的词条中说:“2019联赛杯决赛时成为切尔西主帅,他输掉了作为主帅的第一战,胜率0%。”

凯帕的维基百科词条被篡改

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很幸运在作为主教练时没有遇到这样的事。门将想要在点球大战中为球队建功,这很好,但他令主教练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也让队友陷入艰难的处境。

就连切尔西的对手、曼城对阵孔帕尼也第一时间“发来贺电”,幸灾乐祸地表示:“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也许有一天我也会这样做一次。实际上,我知道卡巴列罗扑点球有多么出色,真庆幸他最后没有登场。

切尔西主帅萨里

名宿:“误会”只是套话 教练权威受到损害

切尔西主帅萨里赛后为凯帕开脱:“这是巨大的误会,我以为他抽筋了,但他说他没事。他的动机很好,但行为不妥。”对此,前英格兰球星雷德克纳普不以为然:“他是门将,怎么会抽筋呢?”

凯帕自己在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解释,他说:“丢冠让我郁闷,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未来会继续努力。我要澄清的是,我对于比赛最后发生的事感到后悔,我从没有要违背教练的意思,这是一个误会。教练原以为我不能继续比赛了,但当时我想告诉他,我可以继续坚持帮助球队。我重申我对教练和他的权威抱有尊敬。

但切尔西名宿古利特不这么看:“双方都说‘误会’,这只是官方说辞。我认为萨里做出换人决定,是想派上卡巴列罗去扑点球,因为他更了解曼城,但凯帕以为是因为自己受伤要被换下,才示意自己可以坚持。我认为,那一刻教练的权威受到了严重损害,无论他之前是否跟球员解释过换人的意图,但公开的抗命令主帅不爽。萨里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这令他抓狂。我们都知道双方的回应都是官方说辞,但谁都知道发生了什么,萨里的反应说明了一切。”古利特顺便还表达了自己对于其他球员无动于衷的不满,他说:“那个时候队长应该去劝劝凯帕。”

切尔西名宿古利特

英格兰专题名宿阿兰-希勒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教练可以出于任何原因换下一名球员,与他是否受伤无关。萨里正在为自己的帅位而战,但作为主帅最关键的是要树立威信,这件事情却让事情发生了变化。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误会,他们本有希望赢下比赛。”

阿兰-希勒

队友:曾劝他尊重主帅,他希望继续比赛

赛后,球队队长阿兹皮利奎塔对凯帕事件避而不谈:“我当时在球场,另一边,什么都没看到。”对此,大卫-路易斯则说:“我当时劝他听教练的,但是没成功。我理解凯帕的举动,换做自己也永远不想被换下。这是个误会,我们永远支持萨里。”佩德罗说:“我认为凯帕身体状况不错,他能继续想表达的也是这意思。”吕迪格则说:“这是球员应该与教练私下沟通的事情,我不便说太多,一切都会好起来。”

大卫-路易斯曾劝说萨里

名哨:主裁反应冷静 做法完全正确

凯帕事件中,主裁判莫斯并没有做出什么举动,而是在与主教练萨里交流后终止了换人程序。对此,前英超名哨沃顿称赞了莫斯的反应:“他很冷静,做到了自己的工作,没让自己成为场上的焦点。我执法过499场职业比赛,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莫斯当时肯定进退两难,但他做的很好。因为根据裁判守则:‘换人必须通知裁判,但球员拒绝下场的话,比赛应该继续进行’。”名哨克拉滕伯格也表示:“凯帕事件很荒唐,但主裁的做法完全正确。

裁判的反应赢得好评

(刀伯)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