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帕应该多学学西莱森!在战术面前总得听教练的话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在今日凌晨的联赛杯决赛当中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切尔西门将在加时赛中两度抽筋,而在第二次抽筋过后,萨里打算将卡巴列罗进行换上,但在场的凯帕却拒绝下场。气急败坏的萨里只好对着自己的教练组破口大骂。真没想到,在联赛杯当中会上演这尴尬的一幕,豪门球队的主教练竟然被球员“骑在头上”。不过话说回来,凯帕的做法确实不妥,起码在战术面前,你也得尊重教练的决定。

凯帕拒绝下场

虽然赛后萨里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也谈到与凯帕之间的小插曲,“这是天大的误会,因为我知道如果门将抽筋,他是不能去扑点球的。但凯帕并没抽筋,他能够去扑点球。”但是从慢镜头看到,他是示意凯帕下场但后者不肯之后才暴怒的,萨里的这一番话颇有点为切尔西打圆场的味道。

左下角当中 萨里已经很明确地给凯帕做出了换人的手势

如果是一名称职的教练,在球员受伤(非严重)但却依然很想坚持比赛的时候,教练会尊重球员的意愿,让他留在赛场。但如果是在战术需要面前,主教练在迫切需要球员换下所达到战术需要的话,球员的不肯下场的确会让教练很难下台。要知道,那时候比赛已经已经进行到加时赛末端,萨里完全有可能是想让曼城旧将卡巴列罗上去扑点球,相比于凯帕,卡巴列罗臂展更宽,而且曾效力于曼城,一定程度上可能对蓝军有帮助。况且在凯帕抽筋前的两次扑救都曾出现过脱手,萨里一方面也希望让阿根廷人上去弥补这个小漏洞,毕竟谁也不想加时赛中丢球。

在一旁的卡巴列罗也是十分无奈

而凯帕这一拒绝下场,却变相打乱了萨里的部署。不知道他是不是想在点球大战中当英雄的缘故,反正拒绝主教练的安排这一做法的确不妥。或许他可以学习一下他的前辈西莱森。

14年世界杯淘汰赛上 荷兰队压哨换上替补门将

在14年巴西世界杯淘汰赛的1/4决赛当中,荷兰与哥斯达黎加在120分钟内战平0-0。而在比赛快要结束阶段,荷兰主帅范加尔用替补门将克鲁尔换下了主力门将西莱森,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去扑点球。虽然西莱森当时对教练的安排很是生气,但是却尊重教练的决定,选择了下场替补。而后者也不负众望,扑出了两粒点球,把荷兰队送进半决赛。也许西莱森也可以不下场,也有机会成为荷兰队的英雄,但他选择了尊重教练的决定。而在点球大战过后,西莱森也与范加尔一同庆祝,也表示相互之间的信任。

彼此的信任可以让球队走得更远

赛后,凯帕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外界对昨晚比赛的一切都误解了,自己完全尊重主帅的决定。但是从事情的发生到经过,他口中的“尊重”好像并不是那一回事。针对这件事,前切尔西的功勋队长特里也发话了,他认为凯帕这一行为缺乏对主帅的尊重“如果我是一名球员,我期待主帅能过来尽快处理”。而凯帕这一行为也真正地反映出萨里已经对更衣室失去了控制,或许离他告别蓝军执教已经不远了。

(球场小小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