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成龙冲奥之路不平坦 单杠四大劲敌成拦路虎

张成龙冲奥之路不平坦 单杠四大劲敌成拦路虎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当地时间2月24日,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单杠决战,吸引张成龙、佐德兰德和塞尔比克这三大世锦赛冠军同场竞技,最终日本选手宫地秀享夺冠,荷兰名将佐德兰德屈居亚军,张成龙摘铜,纵然老将坚持精神可贵,但对于步入而立之年的张成龙,无论争东奥资格还是在东奥成为单杠赢家都注定逆风前行。

科特布斯和墨尔本站都是奥运积分赛,张成龙缺席科特布斯战,他当时表示会出征墨尔本力争东奥名额。不过当今单杠争夺足以用“惨烈”形容,去年世锦赛佐德兰德、内村航平和米库拉克收获金银铜牌,而科特布斯站佐德兰德、塞尔比克和宫地秀享位居前三名,墨尔本站张成龙贡献铜牌,平心而论,不管看结果还是过程这个成绩是有喜有忧。

喜的是,30岁的张成龙依旧保持高竞技水准,决战整套动作完成得几乎无可挑剔,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杠上让你找不到毛病,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360越杠、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360越杠完美无缺,唯独落地向前迈了一步,这是惟一扣分点。如果将这个状态延续到东奥,张成龙仍然是中国体操军团争金夺银的主力军,毕竟完成质量是一大亮点,也是张成龙冲奥杀手锏。

然而张成龙最终以14.333分收获铜牌,宫地秀享和佐德兰德均拿到14.733分,佐德兰德因完成分不如对手收获银牌。不难看到张成龙比两位劲敌少了0.4分之多,对于张成龙排名第三,央视评论员直言单杠高手如云,以张成龙目前这套动作的难度编排,没有占优的地方,加上规则修改,只有空翻和空翻动作连接有加分,这对于像张成龙这样的老将面临严峻挑战。

根据规则,张成龙要想靠自己杀进奥运就必须在世界杯分站赛力争冠军, 而缺席科特布斯站又在墨尔本站与金牌失之交臂,意味冲奥之路不会平坦。再说对于张成龙,拿到门票只是完成小目标,终极任务还是在东京大考至少登上领奖台,但受形势所迫,我们展望东奥还是难以乐观。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单杠高手实在太多,世锦赛三冠王佐德兰德已是难以逾越的高山,墨尔本站在没用最难动作情况下收获亚军,杠上飞行一如既往眼花缭乱,只要身体无恙,荷兰飞人就是东奥单杠夺冠大热门。而日本队已具团队优势,继内村之后又横空出世了宫地秀享,从科特布斯季军到墨尔本站冠军,特别是墨尔本站所有空翻动作都成功完成,前途不可限量的他很可能在东奥一飞冲天。

当然,张成龙能在墨尔本站拼下奖牌已实属不易,单从完成来看,他决心拼到东京也应了“实力才是王道”这句话,中国体操队也需要这位老将压阵。只不过,张成龙能否凭自己力量成功冲奥有一定悬念,要想在东京杀出重围更是困难重重,毕竟佐德兰德和宫地秀享实力不俗,还有内村和塞尔比也不容小觑,因此抓紧时间补强才能逆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