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告急!争四形势急剧恶化 联手米兰罗马贡献季末大戏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问:意甲已战罢25轮,到了赛季最后1/3的关键冲刺期。冲刺期里,意甲最精彩的看点是什么?不是冠军,不是保级,而是三大豪强涉身其中,多支劲旅可能搅局,关乎数千万欧元巨额收益的一场大戏:欧冠资格争夺。

国米本轮丢分后,争四形势告急

本轮,虽然尤文图斯在欧冠落败后士气低迷,虽然那不勒斯四球大胜后势头正猛,但是不会有人认为意甲还有冠军悬念。因为尤文图斯领先那不勒斯整整13分,而意甲只剩最后13轮了。以斑马军25轮拿到22胜的创纪录战绩,很难想象如此天堑般的分差,是能够在最后阶段被追上的。《米兰体育报》说得好:“承认吧,意甲已经没有冠军悬念——或者说从本赛季一开始,就从未真正有过”。

保级区的形势也并不复杂:10分的切沃距离保级线多达11分,半截入土。16分的弗罗西诺内距离保级线差距五分,虽然近来三军用命,但近13轮输掉7场的事实证明这支球队的能力实在有限。变数来自解雇了因扎吉的博洛尼亚,米哈入主后,博洛尼亚近来有所反弹,追到距离保级线还差3分的地步,但是相比起往年7-8支球队为保级而战的形势而言,本赛季的意甲保级战,无论规模还是看点,都略逊一筹。

那是否真的意味着意甲已经进入“垃圾时间”?显然不是。另一场大戏正在渐入高潮,这就是争四大战。事实上,就在一个月前,排名第三的国际米兰还领先第五名2场球的差距,还有一定的“容错空间”。但是在这一个月里,风云突变,身后追兵疯狂起势,国际米兰内乱频仍,这让如今在积分榜上,47分的国米、45分的米兰和44分的罗马三队,紧紧咬在一起。三队为两个欧冠名额展开殊死对决,将是赛季末最大的看点。

罗马队本赛季开局惨淡一度跌至积分榜中游,但近来势头凶猛,近8轮意甲,罗马队6胜2平战绩出色,最近一波三连胜,更是让红狼军团亮出了“志在钱途”的青面獠牙。也许罗马主席帕洛塔对于冠军并没有兴趣——至少,远不如他卖球员赚钱那么兴趣浓厚——但为了欧冠那几千万收益,罗马队随时准备跟任何人玩命死磕。

AC米兰在冬窗期耗资7000万欧元引进了帕奎塔、皮亚特克后,战力有质变,近3轮取得三连胜,并且三战都射入3球,状态生猛。除了波兰射手枪火全开之外,红黑军已经悄然蜕变为一支防守非常强硬的球队: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至今,自从巴卡约科、凯西这“黑风双煞后腰”擦出火花之后,米兰近15场意甲、意杯、意超杯合计只丢了6个球,9战零封对手。在意甲,防守出成绩是不变的真理。

反倒是国米近来风波不断,内耗很多。特别是伊卡尔迪队长袖标事件后,蓝黑军虽然在球场上战绩尚可,但显然球队埋着随时可能爆发的内部隐患。最近的两个新闻事件:首先,意媒炒作“伊卡尔迪将离队,国米有意引进哲科”,佩里西奇、布罗佐维奇等人都跑去点赞,惹来球迷措辞激烈的抨击。另一个就是本战,波利塔诺进球后,双手放在耳后去用典型的伊卡尔迪手势庆祝,佩里西奇上来就是一巴掌打在他手臂上。这显示国米内部“帮派决裂”,已经是摊开在桌面上的事实。

现在国米争四形势恶化,仅仅领先第五名3分——这意味着国米再也没有“容错空间”了,一轮打不好就可能跌出前四。自从国米欧冠出局后,内部就不断出问题,最关键原因就是球队在看不到争冠希望,又没有争四压力的前提下,很多球员的心思已经不再集中到球场上。可如今争四压力这么大,外力作用下,球队是会收心,更加团结?还是因为内斗的余波,最终再度崩盘?意甲争四大戏白热化,两支米兰会有什么样的结局?所有人拭目以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