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日夜砍40分率队逆转 拉塞尔:得感谢篮球之神和队友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据Newsday记者Greg Logan报道,在昨天客场以117-115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得到了40分的篮网球星丹吉洛-拉塞尔也正好度过了自己的23岁生日。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拉塞尔也坦言,“我得谢谢篮球之神和我的队友。”

拉塞尔感谢乔丹和队友

“是篮球之神恩赐于我,”拉塞尔也谈到了在生日夜得到40分的感受,“我的队友们也帮到了我,他们让我找到了正确的位置。”

全场比赛,拉塞尔31投14中,其中三分球15投6中,罚球6中6,全场得到40分1篮板7助攻2抢断。这40分中的14分都来自于第四节。而拉塞尔一个人就包办了篮网最后的12分,并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虽然在三分线外命中率不佳,但他命中的几记三分球都异常关键,特别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那记干拔三分,直接让篮网逆转成功,占据了领先位置。黄蜂原本有机会扳平或是赢下比赛,但是肯巴-沃克的三分并没有在裁判处讨到便宜。黄蜂也因此失去了获胜的机会。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在两队本赛季至今的三次交锋中,篮网以2-1处于领先。

随着拉塞尔、勒韦尔、丁威迪、乔-哈里斯和贾莱特-阿伦等人的崛起,取得31胜30负战绩的篮网目前暂列东部第六,有很大机会继2015年后重返季后赛的舞台。拉塞尔本人也取得了生涯的重大突破,就在2019年于夏洛特举办的全明星周末。这位曾经的榜眼秀顶替受伤的步行者后卫维克多-奥拉迪波,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

2015年NBA选秀大会,来自于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丹吉洛-拉塞尔以首轮第二顺位被湖人选中,并在2017年夏天卷入了一笔交易。当时湖人送出拉塞尔和中锋莫兹戈夫,从篮网处得到了布鲁克-洛佩兹和2017年首轮第27号选秀权(最终湖人在此顺位上选中了凯尔-库兹马)。

在外界的质疑声中,拉塞尔本赛季可谓大放异彩,目前已被视为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热门人选之一。赛季至今,这位全明星后卫共为篮网出战60场比赛,全部担任首发,在场均30.1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20.5分3.7篮板6.7助攻1.12抢断。他在多项数据上都得到了生涯新高,其中包括场均得分(20.5分)、场均助攻(6.7次)、投篮命中率(43.4%)和场均三分球命中数(2.8记)。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