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点球大战4-3击败切尔西 夺队史第六座联赛杯冠军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切尔西和曼城之间展开,两队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切尔西的若日尼奥和路易斯都将球罚丢,曼城的萨内虽然也罚丢点球,但蓝月亮最终还是4-3战胜切尔西夺冠。【

曼城联赛杯夺冠

比赛亮点

  1. 曼城成功卫冕联赛杯冠军:蓝月亮赛季首冠!曼城成联赛杯历史上第4支卫冕球队,6冠仅次于利物浦。
  2. 切尔西将帅闹内讧:加时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切尔西门将科帕在一次扑救后疑似受伤,萨里本来打算将他换下,卡巴列罗都已经做好准备站到了场边,但科帕却一再拒绝下场,萨里虽然非常恼怒但却毫无办法,只能让这位转会身价最高的门将继续留在场上。
  3. MVP:本场比赛的MVP是阿扎尔,虽然他没能带领切尔西捧起联赛杯冠军,但比利时人在比赛中多次制造威胁,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中,他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冲击曼城的防线,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阿扎尔也冷静的将球罚进。

精彩回顾

第10分钟,路易斯后场送出长传,坎特冲在最前面几乎形成单刀,但他在跟津琴科的拼抢中倒地,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

第22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前场右侧带球内切后斜传禁区,阿圭罗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右脚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这是两队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

第28分钟,德布劳内前场左侧直塞,大卫·席尔瓦禁区前沿背身停球,阿圭罗跟上的低射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门将轻松没收。

阿圭罗射门科帕扑住

第43分钟,津琴科前场左侧斜传禁区,包抄到禁区右侧的奥塔门迪倒地扫射,皮球被科帕轻松没收。2分钟后,阿扎尔禁区中路的右脚抽射被对方球员用身体挡出。

第56分钟,阿圭罗禁区中路转身扫射将球送入网窝,边裁举旗示意阿根廷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通过视频裁判确认,这次判罚非常准确,阿圭罗进球无效。

阿圭罗破门越位在先

第66分钟,切尔西打出快速反击,阿扎尔突入左侧禁区底线附近回敲,但坎特跟上的抽射稍稍将球打高。5分钟后,威廉前场左侧横敲,巴克利禁区左侧的抽射高出横梁。

阿扎尔与坎特配合

巴克利兜射偏出

第72分钟,曼城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德布劳内主罚直接射门,但皮球高出了横梁;伤停补时第2分钟,威廉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埃德森单掌将球托出了横梁。

由于90分钟内打成平局,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第101分钟,若日尼奥禁区前沿的抽射偏出球门左侧;第110分钟,斯特林突入到右侧禁区底线回敲,阿圭罗几乎面对空门,但他的射门被对方球员碰了一下又被门将扑出。

第117分钟,萨内带球突破后交给阿圭罗,后者禁区前沿的抽射被科帕扑了一下得到。双方在120分钟依然不分胜负,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若日尼奥主罚的点球直接被埃德森扑出,京多安一蹴而就,切尔西0-1曼城;

第二轮阿斯皮利奎塔将球罚进,阿圭罗也将球罚进,切尔西1-2曼城;

第三轮埃莫森将球罚进,萨内主罚的皮球被门将扑出,切尔西2-2曼城;

第四轮,路易斯主罚的皮球打在立柱上,贝尔纳多-席尔瓦轻松将球罚进,切尔西2-3曼城;

第五轮,阿扎尔冷静的将球罚进,斯特林同样将球罚进,最终曼城在点球大战中4-3战胜切尔西。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两队得到的机会都不多,曼城一共有13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而切尔西总共只有7次射门,射正更是尴尬的零次。除此以外,曼城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掌控着局势,蓝月亮全场控球率达到了61%,808次传球比切尔西多出了296次。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号科帕

后卫:28号阿斯皮利奎塔、2号吕迪格、30号路易斯、33号埃莫森

中场:5号若日尼奥、7号坎特、8号巴克利(89'奇克)

前锋:10号阿扎尔、11号佩德罗(79'奥多伊)、22号威廉(95'伊瓜因)

曼城:

门将:31号埃德森

后卫:35号津琴科、14号拉波尔特(46'孔帕尼)、30号奥塔门迪

中场:2号沃克、25号费尔南迪尼奥(91'达尼洛)、21号大卫-席尔瓦(79'京多安)、17号德布劳内(85'萨内)

前锋:7号斯特林、20号贝尔纳多-席尔瓦、10号阿圭罗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