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魔受阻蓝军危机枪手喜提前四!阿森纳能否就此开启争四狂魔?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阿森纳2-0轻取南安普敦拿到3分,在蓝军未赛、红魔0-0主场战平利物浦的前提下,枪手得以占据积分榜第4。这个赛季,阿森纳进入前四的机会并不多,从当前的竞争来看,主要是和曼联、切尔西争夺一个欧冠席位,是否,从本战开始,阿森纳能化身昔日的争四狂魔本色?

阿森纳又回到了熟悉的位置

不得不说,本场就是阿森纳进入前四的最好机会。首先,切尔西因为要和曼城角逐联赛杯,晚赛一轮的情形下,只要枪手取胜,将可以将压力抛给蓝军,况且切尔西目前在净胜球上并不占优势,更糟糕的是,萨里遭遇下课危机,帅位的震荡给蓝军的冲击对剩余比赛也有着一定的影响。其次,本役曼联遭遇利物浦,强强对话曼联取胜不易,果真一场0-0闷平,阻挡了之前连胜的势头。

阿森纳自然也不会放过拿分机会。对圣徒一战,即是争四又是复仇。本赛季第一回合交锋,枪手南下结果被圣徒3-2战胜,一并终结了阿森纳此前22场不败的好局,哈森许特尔的激动狂欢让枪手好是郁闷,那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因斯今天因伤倦勤,连续5次对阵阿森纳有进球的查理-奥斯丁对枪手而言是一大威胁。

不过主场对阵圣徒,阿森纳有着强烈的心理优势,从1987年以来,过往23个主场比赛对阵圣徒,枪手未尝败绩,17胜6平占据绝对优势。比赛也像阿森纳预想的一样顺利,在欧联杯遭受禁赛的拉卡泽特赶紧抓住联赛得分的机会,在开场仅仅6分钟就完成了破门,拉卡的进球从开始到结束都是法国人一手操办,甚至没让主裁来得及判罚圣徒禁区内对托雷拉的点球犯规,就为阿森纳打开了胜利之门,值得一提的是,拉卡连续4个英超主场进球,距离在2012年范佩西取得的连续5个主场进球只差一球。

进球之后的阿森纳没有停歇,在17分钟,姆希塔良帮助阿森纳提前锁定了胜局。该球是来自于对方门将冈恩送礼,开门球失误被伊沃半腰拦截,然后传给姆希塔良,后者轻松推射建功,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姆希塔良在首回合对阵南安普敦就取得了2个进球,这是第3球。

需要表扬的是,本场阿森纳完成了零封,也是本赛季的第5场零封,算是给防守端发出的一个积极信号。自温格后期以来,阿森纳始终诟病于防守顽疾,这也是阻碍阿森纳取得争四成功的重要因素,本场莱诺奉献2次关键扑救,才让阿森纳2-0领先,因此,枪手的这条防线需要众志成城,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有戏。

从赛程上而言,阿森纳之后的路途也并不轻松,不久就要连续激战热刺、曼联,这两场重量级的比赛,无疑是阿森纳能否保住前四的关键之战。扎卡在争四的道路上说道:“近来球队势头不错,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讲这口气贯彻到底”。同样,扎卡提出了一个核心话题,希望厄齐尔可以为主力,为阿森纳争四实现助力,从本场替补的表现来看,厄齐尔状态不错,这或许对阿森纳是一大利好。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