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濛是个狠人!奥运三冠王带77块奖牌回家吓坏安检

腾讯体育讯 说起七台河,冰迷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短道速滑,这里曾先后走出三位冬奥冠军和一大批优秀短道速滑运动员,是誉享中外的“冬奥冠军之乡、世界冠军摇篮”,也被誉为中国的“短道之乡”。我们熟悉的王濛也正是七台河人,近日这位现任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的少帅,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77枚大赛奖牌一起回家了。

日前,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正式开馆,七台河又多了一张亮眼的城市名片。冠军馆的落成填补了国家和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项目发展历史的空白,成为弘扬冬奥冠军精神和传承冠军文化的阵地和地标。

据悉,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共设有8层展厅,主要有“冠军城市奠基人——孟庆余和历代教练、中国冬奥冠军第一人——杨扬、短道速滑‘濛时代’开创者——王濛、折翼天使的翅膀——张杰、冠军辈出的城市基因”等构成。展馆通过实物、雕塑、图片、音像等,展现了七台河47年滑冰事业的历史。

这次,王濛将自己的77块奖牌带到冠军馆展示。王濛的这次回家之旅可谓相当轰动,一方面作为七台河的骄傲平时回家的机会并不多,同时这次带着77枚奖牌可谓绝对重量级。从登机前过安检开始,王濛就遭遇了“重重包围”,一方面是安检人员确实没有见过一个人带着77枚奖牌通关的景象,同时媒体记者也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下飞机后,王濛带着奖牌直奔短道速滑冠军馆,在陈列展出后并逐一的进行了介绍,“别看这块金牌小,但是世锦赛金牌,小的是单项,大的是全能。”说起自己的金牌来历,王濛绝对是最有发言权的解说员。

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界唯一的一位奥运会三冠王,退役后担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在谈及这次带回家乡的奖牌,王濛很自豪的说:“我应该是把最有价值、有故事的奖牌拿到了这个冠军馆来进行展示,展示之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也不会从这个展馆中拿出来,一直在这个展馆中传承下去。”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