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塞维球迷看梅西惊呼“卧槽” 主场龙被外星人干翻也值了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朱柯宇2月23日发自塞维利亚皮斯胡安球场

当梅西打进本场比赛第三粒进球时,媒体席瞬间炸开了锅,各路媒体记者在第一时间声嘶力竭地喊道:“梅西进球了!梅西进球了!没错!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0次带帽!”媒体们争相在第一时间内将这条震撼消息传达给全世界。现场的塞维利亚球迷也被梅西的表现所折服,有球迷情急之下甚至连用三个“Joder!Joder!Joder!”(类似于汉语中的语气词“卧槽”)来表达自己心中的驰魂宕魄。

赛前巴萨主帅称赞塞维实力 梅西迎来自己最喜欢的对手

塞维利亚作为一支被广大球迷们所熟知的西甲劲旅,不仅仅有“欧联皇帝”之称,还有“巨人杀手”的美誉,尤其在自己主场皮斯胡安球场作战时更是骁勇无比,无数豪门劲旅在此地被斩于马下,就连巴萨、皇马也不例外,还记得在本赛季初皇马做客皮斯胡安球场被塞维利亚以3-0大比分战胜,那场比赛也创造了皇马15年来首次半场被对手连灌三球的记录,同样巴萨也不例外,在本赛季国王杯1/4决赛中尽管第二回合在主场以6-1的大比分优势淘汰塞维利亚,但是谁都不会忘记,首回合在皮斯胡安的比赛中遗憾输给了塞维利亚并收获了2-0的尴尬比分,尽管那场比赛梅西因伤没有参加,但这足以说明塞维利亚主场不好对付。

或许用一组数据对比更能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其中的要害,两队在联赛历史上一共交锋过149次,诚然其中巴萨以81胜32平36负的成绩占优,得失球比为304比189。然而在客场(塞维利亚皮斯胡安球场),巴萨却23胜21平30负,得失球比竟为95比120。 就连巴萨总教头巴尔韦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毫不掩饰地称赞了塞维利亚的实力:“塞维利亚在主场是一支极其可怕的球队,尽管他们在客场没有达到相同的水平,他们也为此受到了惩罚。但这的确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他们面对排名前列的球队总能取得好成绩,上次我们在他们客场就输掉了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塞维利亚让我们吃尽了苦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预计将会是一场无比艰巨的比赛。这场比赛很重要,我们的对手在主场是一支极其难啃的球队,但是,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自己和联赛排名的意义。”

塞维利亚拥有骄人的主场战绩

此外还需要强调的的是,从周中欧冠对阵里昂开始,巴萨遭遇四连客魔鬼赛程。巴萨早先0-0踢平法甲劲旅里昂,然后今日要客场对阵有着“主场龙”称号的塞维利亚。紧接着在下周,巴萨要在客场两次对阵皇马。赛程之密集,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是对于巴萨而言拥有像梅西这样“外挂”球员或许能有一定程度上的优势,而且塞维利亚这支球队对于梅西本人而言更像是鱼水相投,据悉,塞维利亚是梅西最喜欢踢的球队之一,在本场比赛前,梅西在自己的西甲生涯中一共打进了405球,其中25球“赠送给”了塞维利亚。当然这与塞维利亚的战术风格和打法密不可分,塞维利亚在面对强队时一向以开放式打法迎战对手,球队本身更偏向于进攻和高位逼抢,是一支防守反击和组织传控兼具的球队,不论是踢多强的球队场面都丝毫不落下风,对于梅西而言,遇到这种打法开放、敢于打对攻的球队更容易获得机会。

梅西解锁职业生涯第50次戴帽 塞维梅西双料球迷表示原谅

赛前双方球员一起为刚刚去世的塞维利亚前主管Roberto Ales默哀

关于比赛的过程细节在这里不再过多阐述,总体而言,两队各奉献了一个好的半场。巴萨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巴尔韦德半场的换人调整和梅西超高的个人能力。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塞维利亚开局势头异常凶猛,在前场频频实施高压逼抢,抓住巴萨球员前压后所留下来的空当打反击,前锋本耶德尔在前场负责接应和做球,普罗梅斯和赫苏斯·纳瓦斯则在边路不断冲击着巴萨的两肋,进攻思路和打法非常简洁高效,以至于在第22分钟巴萨就先被攻破了城门,进球的正是赫苏斯·纳瓦斯。这也给本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是不会轻易让巴萨带走三分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短短过去4分钟,巴萨就扳平了比分。

在左路运动的拉基蒂奇送出一记精准半高传中球,这时早已守候在禁区里的梅西顺势抬腿凌空抽射将皮球打入死角,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这脚凌空抽射也征服了在场的观众,连塞维利亚球迷也忍不住称赞梅西的脚法,同时Laliga官方团队也为梅西这脚凌空抽射制作了一张精美的卡通海报来纪念这粒进球。在第32分钟,巴萨中路发动反击,梅西一脚长传球直接塞给了突击在前的皮克,皮克拿球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面对防守队员连续左闪右扣寻找角度,但最终未能得分。皮克的这波操作也受到了场上球迷们的热议,现场有球迷直接调侃道:“快看,皮克都单刀突到禁区里了,他以为自己是前锋吗?”引来周围人的嬉笑。紧接着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之际,塞维利亚再下一城,中场大将萨拉比亚下底倒三角回传给禁区内的梅尔卡多,后者跟上推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1塞维利亚再度领先。

Laliga官方团队制作的梅西凌空抽射卡通图片

要说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恐怕在于中场休息时巴尔韦德大胆的换人调整。中场休息时巴尔韦德撤下中场球员比达尔换上了速度更快更灵活的登贝莱,提升了边路的突破速度和攻击纵深,库蒂尼奥和梅西可以更多地参与到中场的梳理和串联中去,同时替补登场的罗贝托也显得与队友配合更加默契,制造了很多进攻机会。此时处在中路的梅西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在第67分钟塞维门将出球失误,右路的登贝莱接拉基蒂奇分边后,横传给在禁区弧顶处的梅西,后者接球后稍作盘带用右脚弧线球破门将比分再度扳平。与此同时塞维利亚多名球员伤退,塞维主帅迫不得已换上实力稍逊的球员,导致场面一度非常被动,临时被替换上去的阿马杜明显不在状态,被巴萨球员轻松过掉后犹如踏入无人之境。

第85分钟巴萨迎来了逆转良机,右路的罗贝托将球回传给阿莱尼亚,后者送上的直塞球穿到阿玛杜身后,从身后插上的梅西面对门将轻松挑射将球送入球网,自此梅西已经打入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三粒进球,完成帽子戏法。梅西戴帽的瞬间,媒体席瞬间炸开了锅,各路媒体记者在第一时间声嘶力竭地喊道:“梅西进球了!梅西进球了!没错!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50次带帽!” 在场的媒体们争相在第一时间内将这条震撼的讯息传达给全世界。就连现场的塞维利亚球迷也被梅西的表现所折服,有球迷情急之下甚至连用三个“Joder!Joder!Joder!”(类似于汉语中的语气词“卧槽”)来表达自己心中的驰魂宕魄。另外,现场的一位塞维、梅西双料球迷对笔者表示:“心里五味杂陈不是滋味,毕竟我的主队是塞维利亚,但是我从小就是梅西的粉丝,所以对于梅西的戴帽我只能选择原谅他,希望球队能尽快扳平。”

赛后双方主帅盛赞梅西神勇表现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帅均对梅西超乎常人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塞维主帅马钦对记者们表示:“我觉得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但是下半场属于他们,整场比赛的不稳定性因素就是梅西,他似乎在这种比赛中特别有拼劲,尤其是对我们,这对我们来说是很不幸的,他是世界最佳球员。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和最好的球员。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他不要那么有拼劲。他很清楚塞维利亚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而他在伟大的对手面前总是呈现出最好的一面。而从塞维利亚的角度来看,面对这样一名球员是非常残忍的,他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来改变比赛。”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对梅西的表现加以赞赏:“梅西是决定性的,他是一名与众不同的球员。每支球队都有决定性的球员,但是我们的决定性球员却是世界最佳。说他是世界最佳不仅仅是因为他能进球,而是因为他每次出现的位置和时机都恰到好处,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主帅马钦表情黯然)

各地网友发表情包膜拜球王梅西 塞维前锋称梅西来自另一个星球

另外,全世界网友均对梅西今天的表现送上了各种各样的膜拜,大家在巴萨的官方Instagram、推特下面直呼梅西为“外星人”和“山羊”,关于梅西“山羊”绰号的来历,西班牙的《马卡报》就曾给出了解释。《马卡报》解释称,山羊的英文单词是“goat”,这实际上是英语 “ Greatest Of All Time ”(史上最佳)的缩写。《马卡报》也表示,如今山羊这个词,已经成为了足球界的梅西、网球界的小威等在各自领域颇具统治级表现运动员的代言词。

网友们在巴萨官方Instagram的评论区里称赞梅西为“外星人”和“山羊”

同样作为本场比赛对手的塞维利亚前锋本耶德尔也在赛后发文感慨:“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可能已经赢下了这场比赛……但是,他们拥有一位来自其他星球的球员。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加油我的塞维利亚!”

比赛结束后塞维利亚前锋普罗梅斯主动找梅西交换球衣,梅西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战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