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休战保罗23分17助攻 火箭客场险胜送五星勇士首败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火箭客场挑战勇士,他们在次节一度领先20分,但遭遇勇士疯狂追分,最终火箭顶住对手反扑,以118-112击败勇士,终结两连败的同时,本赛季对勇士三战全胜。哈登此役因为颈部扭伤缺阵。

保罗生涯总助攻数突破9000次,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8位突破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同时,保罗也成为了继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斯托克顿以及基德之后,历史上第5位至少拿到17000分4000个篮板9000次助攻的球员。

保罗带队挑落勇士

数据统计

火箭队保罗拿到23分17次助攻5个篮板,戈登拿到25分4次助攻,法里德拿到20分10个篮板,塔克18分10个篮板4次抢断2次封盖,杰拉德-格林10分,卡佩拉8分15个篮板。

勇士方面,杜兰特拿到29分4个篮板3次助攻,库里得到25分9个篮板7次助攻,克雷-汤普森拿到20分4个篮板6次助攻,考辛斯13分14个篮板3次抢断4次封盖,德雷蒙德-格林得到4分4个篮板3次助攻。

本场之星:又见圣保罗

在去年夏天,保罗和火箭签下顶薪合同,本赛季,他的表现饱受质疑,然而,在本场对阵勇士一战,哈登缺阵,保罗却再度化身圣保罗,单核带队打出了一场经典战役,无论进攻还是组织,保罗都凸显超巨风范,能够带队击败五巨头,CP3居功至伟。

本场高光时刻

小里弗斯大帽考辛斯

在次节一次进攻中,考辛斯低位单打内内,在他转身想要出手的一瞬间,前来协防的小里弗斯高高跃起,送给考神一记结实的大帽,阻止了这次进攻。

内内无视库里防守完成劈扣

在次节一次配合中,内内接到保罗的传球后错位对上库里,他无视库里的防守,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彰显老当益壮一面。

“一哥”完成压哨神仙球

在半场结束前,勇士还剩5.4秒进攻时间,库里接球后快速运球过前场,在看到伊戈达拉潜伏在篮下时,库里顺势将球送出,“一哥”将接球和投篮动作结合为一体,他接球后直接向上一抛,球压哨命中,这次进球也锁定了今日五佳球。

塔克三分压哨回敬伊戈达拉

在第三节结束前4.5秒,伊戈达拉命中关键三分,回过头来,塔克接球后和时间赛跑,他晃过防守,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打板压哨三分,做出了犀利回应。

“追梦”格林单打得手逗乐杜兰特

格林何苦为难格林?在末节一次进攻中,德雷蒙德-格林低位要球单打杰拉德-格林,他强硬扛着对手将球送进,并制造犯规,在打中这一球后,场边的杜兰特也乐开了花。

比赛回顾:火箭拒绝勇士逆转

此役上来,勇士的表现看上去并不专注,他们失误频频,投篮也屡屡打铁,杜兰特甚至出现两罚不中,火箭火力十足,戈登和塔克在外线连投连中,火箭打出15-0的开局,科尔并未请求暂停,在前5投0中后,汤神和库里相继飙中三分,帮助勇士打破得分荒。勇士此后也有高光时刻出现,杜兰特完成暴扣,克雷-汤普森也在前场抢断后打成2+1,勇士将比分追至13-24。但无奈火箭表现持续高效,虽然杜兰特本节最后阶段引领勇士第二阵容奋力追赶,但却难以将分差缩小,首节战罢,勇士20-35落后。

进入次节后,火箭延续着火热的状态,内内在本节中段接到保罗助攻完成劈扣后,火箭以50-30领先。勇士此后加强防守,海啸兄弟开始发力,三人联手带队打出一波14-4的攻势,库里快攻上篮得手后,勇士将分差缩小到10分。法里德上篮得手,保罗也命中超远三分,帮助火箭重新建立15分优势。本节最后1分多钟,杜兰特打成2+1,库里连拿5分,勇士打出一波10-2的攻势,伊戈达拉命中压哨神仙球后,半场结束,勇士将比分追至54-61。

下半场易边再战,勇士一上来就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库里快攻上篮造成法里德干扰球,勇士以64-63反超,这也是他们本场首次领先。关键时刻,保罗和塔克相继命中三分,帮助火箭重新夺回领先权,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陷入拉锯,伊戈达拉在本节还剩4.5秒命中三分后,勇士仅落后3分,但塔克随后命中神来之笔的压哨超远三分,第三节结束时,火箭以92-86领先。

末节上来,戈登飙中三分,内内也中投命中,火箭一波5-0重新建立11分领先。在此后时间里,火箭牢牢保持着领先优势,保罗在本节结束前还剩3分钟单挑得手,火箭114-103领先。库里此后挺身而出,不但飙中三分,还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勇士在此后1分半钟时间里打出一波7-0将分差追到4分。保罗随后造犯规两罚全中,汤神也跳投命中做出回应,勇士在终场前30秒仍落后4分。塔克随后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后,杜兰特错失三分,最终火箭保住领先优势,以118-112击败勇士。

双方首发

火箭:法里德、塔克、卡佩拉、保罗、戈登

勇士:格林、杜兰特、考辛斯、库里、克雷-汤普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