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中超中甲动员大会召开 足协总结出五大亮点

2019年2月23日,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2019赛季中超、中甲职业联赛动员大会,对新赛季职业联赛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专职执委蔡勇、闫占河以及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超、中甲联赛各赛区协会秘书长、各俱乐部负责人共同参会。大会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主持。

会上,杜兆才对2018年中国职业联赛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9赛季足球联赛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他提到,过去一年中,中国足协在体制机制、青训体系、国家队、职业联赛、专业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快纵深改革,职业联赛发展呈现了联赛精彩、赛事平稳、组织有序、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杜兆才指出,新赛季联赛总的要求是更精彩、更职业、更国际化,即比赛水平要明显提高,节奏要加快、对抗要增强,比赛更激烈;联赛组织要更科学,俱乐部建设更规范、更健康;联赛标准要向国际看齐,坚持开放、创新,不断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来改造提升联赛水平。

同时,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全面加强职业俱乐部党建工作,逐步实现党建工作在职业足球领域的全覆盖,以党建促发展,弘扬正确价值观;二要继续加大职业联赛文化建设和行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赛风赛纪整顿成果,健全全方位、立体化的足球行业监督体系,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坚决防范“假赌黑”等问题卷土重来;三要坚持“足球从娃娃抓起”,推动青训发展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切实提高俱乐部自身造血功能,实现良性循环与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四要提升竞赛水平,下大力气提高净比赛时间,深化裁判工作改革,建立职业裁判制度,大力扶持女足发展;五要加强俱乐部财务监管,严厉查处阴阳合同,促进俱乐部财务管理诚信与公平;六要增强大局意识,共同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努力取得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会上,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兼中超联赛部部长陈永亮、国家队管理部部长肇俊哲、裁判管理部部长谭海、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分别就2019年各自分管领域具体工作进行介绍,内容细致而繁多,却不乏亮点:

亮点一:2019赛季以“联赛更精彩、俱乐部发展更健康、国家队水平提高更有效”为总体目标,将通过综合提升联赛竞争力,确保联赛更精彩;通过严格监督管理,确保俱乐部发展更健康;全力做好国家队备战配合工作,确保国家队水平提高更有效。

亮点二:赛风赛纪的管理是2019年联赛的重点工作,纪律委员会将重点对球场中故意、恶意伤害他人的行为、指责辱骂攻击围堵裁判员的行为、在替补席上不按规定履职的官员、不尊重联赛相关仪式以及歧视行为,进行从重或加重处罚。

亮点三:中国足协将正式推出职业裁判制度,拟邀请三位本土精英裁判马宁、傅明、张雷和两位知名外籍裁判克拉滕伯格、马日奇担任中国足协首批受聘的职业裁判。此项改革不仅鼓励更多优秀裁判员全身心投入到执法工作,更是中国足协不断推动联赛职业化和践行“让专业人做专业事”的重要举措。

亮点四:多措并举促进竞赛组织工作规范化、职业化发展,例如建立联赛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加大各类竞赛官员的培训和考核力度;规定“比赛装备需要印制球员姓名,球员必须穿着印有自己名字和号码的比赛服参赛”;通过设立净比赛时间专项资金和专门奖项促进提升中超联赛净比赛时间,让比赛更加精彩。

亮点五:2019赛季中甲联赛将首次引入VAR视频助理裁判,同时积极倡导尊重裁判工作;通过对净“损耗”比赛时间进行统计与公布,促进提升中甲联赛净比赛时间;要求各俱乐部实施“造星计划”,打造“形象大使”;严格落实新修订的《第一责任人制度》,最大程度杜绝违纪事件发生;在俱乐部成立党支部小组,发展优秀球员成为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升球队凝聚力及战斗力。

2019 赛季职业联赛即将拉开帷幕,这将是一个文明进步、公平诚信、竞争激烈、精彩纷呈、万众瞩目的赛季。中国足协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坚定不移地推进《总体方案》实施,继续全面深化职业足球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我国足球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