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破恒大王朝灭最强国安 冠军完美开启卫冕路

超级杯,成为上港和国安两队备战新赛季的试金石,失去武磊的佩雷拉,用改变阵型来弥补武磊的空缺,并且踩着中超卫冕之路的最强竞争对手国安拿到超级杯。

施密特接手御林军的前1年半时间,防守顽疾始终未能解决,球队的最短板将决定国安新赛季的高度。亚外金玟哉被认为是解决难题的方案,但上金玟哉前场外援就得“牺牲”一将,张玉宁的到来能否让御林军攻守更为平衡?

第一战,第一冠,中国足球新赛季拉开大幕。

佩雷拉变阵,弥补武磊留下空缺

上港和上赛季相比,阵容的变化并不大,但唯一的变化却是球队的最佳射手武磊离队,对于佩雷拉来说,如何弥补武磊留下来的空缺,决定着上港新赛季的命运。

埃尔克森、吕文君,被认为是接班武磊的最好人选,但用埃神,就需要“牺牲”亚外艾哈迈多夫。同为根宝青训出身的吕文君,虽然曾经与武磊、朱峥嵘并称为“文武峥嵘”,但离完美取代武磊还差太远的距离。

不过佩雷拉的解决方案,不是用一名球员填补武磊的位置,而是用343的阵型来弥补武磊的空缺。埃尔克森和吕文君一起首发,将奥斯卡的位置后撤与蔡慧康搭档,而且吕文君与国安一役还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佩雷拉的变阵从结果上取得了成功。

但最终的中超卫冕之路是否顺利,亚冠能否取得突破,还有待观察。

吕文君收获进球,上港变阵初见成效。

压恒大踩最强国安,新王上港踏上卫冕路

上赛季,上港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而且能够夺冠的最重要2场比赛是实现了对于恒大的双杀。中超史上,上港成为第一支双杀亚军的冠军球队,最终问鼎让恒大心服口服。

不过随着恒大新赛季中超战线只使用双外援,大连豪购后还需要磨合,上港卫冕的最大对手换成了国安。御林军继续对阵容进行缝缝补补,实力是稳中有升,甚至连北京媒体都喊出了新赛季中超争冠,亚冠进8强的口号。超级杯的相遇,让上港和国安,都可以对最大竞争对手进行“摸底考试”。

上港输了场面赢了结果,国安赢了过程输了结果。去年压着恒大登顶中超,新赛季的首战踩着国安拿到超级杯,尽管中超被认为将进入群雄并起的时代,不过上港至少是这一阶段的新王者,恒大和国安都难耐上港,佩雷拉的球队,现在站在被挑战者的位置之上。

对于新赛季的前景,上港超级杯的夺冠功臣王燊超赛后就表示,中超卫冕的任务大过亚冠+足协杯,“首要任务还是尽可能保住联赛,在这个基础上希望能在两个杯赛中取的好成绩。”当然,对于上港来说,保联赛的同时也尽量要在亚冠有出色发挥,这就面临着超级杯魔咒。

拿下新赛季第一冠,上海上港底气十足。

超级杯魔咒!恒大都未能跨过这道坎

超级杯2012年重启以来,最终夺冠的球队,在当年的亚冠都难有出彩表现。2012年,恒大首夺超级杯,结果亚冠止步8强。2013-2015年,舜天、人和与鲁能连续捧得超级杯,但均在亚冠小组赛出局,反而是连续3年输掉超级杯的恒大,2013和2015赛季在亚冠问鼎。

2016-2018年,恒大实现了超级杯的3连冠,然而这3个赛季的亚冠,恒大的战绩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2016年的卫冕季,恒大折戟小组赛,2017赛季在1/4决赛被上港淘汰,2018赛季在1/8决赛被权健(天海)淘汰。超级杯夺冠的球队,亚冠赛场的最好成绩仅仅是闯入8强,却无法更进一步。

对于上港来说,要想打破超级杯魔咒,至少需要追平2017赛季的亚冠4强成绩,而要想取得突破,只有决赛才能解渴。

除短板,才是最强国安

上赛季之前,凭借新金主一波猛如虎的操作,国安迅速重回强队行列,联赛第4+足协杯冠军的成绩,证明了没有花钱的不是。新赛季开始前,国安又成为转会市场上最具话题的球队,归化球员侯永永的加盟,就让御林军挣足了眼球。不过超级杯的较量,0-2的落败,对于施密特和他的球队来说却相当苦涩。

2017年夏天入主国安以来,施密特对球队的防线一直束手无策,虽然2018赛季,国安的进攻端攻无不克,但防守端的漏洞还是让球迷心惊肉跳。超级杯,防线小小的一次失误,酿成了球队的首粒丢球,随后第2粒丢球很快到来。如果不解决好防守问题,国安新赛季要想中超争冠、亚冠进8强,难度不小。

进攻端,在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的带动下,国安在比赛的前1个小时,对上港实现了压制。但前场美如画,挡不住防线烂如渣,尽管首发的于大宝和吕鹏,都不是中卫出身,上赛季的3大中卫于洋因伤“让位”吕鹏,张瑀和雷腾龙未进入18人名单,御林军还有理由可找,但超级杯防线的出错并不是全因为中卫,中超新赛季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开打,施密特能否有锦囊妙计?

防线补充了亚外金玟哉,以应付双线作战,亚冠赛场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只是中超如果让金玟哉登场,前场3外援就要“牺牲”一人,张玉宁会是盘活全局的那枚棋子?

相比于进攻端,国安防守端需要解决更多问题。

张玉宁入队,让御林军拥完美阵容?

索里亚诺离队让位给金玟哉,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是国安为双线作战做准备。但中超赛场,受限登场外援的名额,金玟哉的出场顺位排在前场3外援之后,而且中超赛场,施密特要用金玟哉弥补防线漏洞,前场3大外援必须有一人上看台。

索里亚诺离队后,国安缺少高中锋,拥有不错身体素质的张玉宁,在进攻端虽然无法完美代替索里亚诺,但有一定的制空权和前场做球能力。超级杯和上港的较量,国安前场的传接美如画,然而最后一传却屡屡对不上点,有了张玉宁,围而不攻就会成为过去式?

张玉宁的到来能改善国安锋线吗?

并且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还属于U-23球员,国安赛季开局阶段,只有郭全博被国奥征召,每场比赛还得上2名U-23球员,张玉宁与侯永永就是解决方案。张玉宁的到来,可以让施密特面临的多个难题化解,让御林军的阵容更为平衡,也趋于完美。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