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叙交手史:男篮6战全胜场均赢35分 姚明曾率队大胜52分

中国男篮vs叙利亚6战全胜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今日,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第二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叙利亚队。虽然叙利亚队截至目前仅取得了2场世预赛的胜利,但是考虑到中国男篮刚惨败给约旦队,士气不高,所以两队相遇结果并不太好说。

中国男篮和叙利亚队在历史上一共交锋过6次,6场比赛中国男篮全部取得了胜利,在心理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除了上一个窗口期的世预赛之外,中叙的其余5次交锋全部都发生在亚洲杯上。

中国男篮和叙利亚队的首次交手是在1999年的亚锦赛(亚洲杯前身)上,中国男篮以112-61赢了对手51分。2001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再度遇到叙利亚队,依然兵不血刃地以94-55击败对手,在那场比赛中姚明贡献了17分,而胡卫东则得到21分。

亚锦赛-中国队103:51战胜叙利亚

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中国男篮志在向韩国队复仇,叙利亚队根本难以抵挡中国男篮的冲击,结果东道主以103-51狂胜叙利亚队52分,创下了两队交手最大分差纪录,其中姚明轻松砍下18分。

2011年武汉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与叙利亚队进行了两队间的第四次交手,易建联在内线呼风唤雨,力压身高超过2.20米的阿尔扎维,砍下19分和6个篮板,率队以90-71战胜叙利亚队。

中国以81-79险胜对手

2017年黎巴嫩亚洲杯,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出战,当他们再遇叙利亚队时,遭到了对方的顽强抵抗,曾在CBA多支球队效力过的马丹利独揽35分,但是中国男篮在极为困难的局面下末节完成逆袭,以81-79险胜对手,将马丹利扔进空砍群。李根砍下19分,郭艾伦13投仅2中,得到5分3助攻。

而中叙上一次交锋是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红蓝队合并后的中国男篮虽然人员不整,但仍有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等多名主力出战,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就轰出一波31-4的冲击波,一举奠定比赛的走势,水银泻地一般的打法令人赏心悦目。全场中国男篮一共送出30次助攻,以101-52大胜叙利亚队49分。

周鹏突破篮下

中叙之间的6场比赛,中国男篮场均净胜对手35.3分,优势十分明显。不过,如今的中国男篮伤病满营,阵容不整,易建联等主力均未前往西亚参赛,唯一的核心周琦带伤出战,对阵约旦队虽然有两双进账,不过三分球9投仅1中,罚球5罚全失,手感欠佳。再加上,中国男篮在24分惨败给约旦队后士气有所影响,所以要想拿下对手并不容易。

期待中国男篮用一场胜利为世预赛收官

反观叙利亚队,虽然截止目前全队仅在小组赛阶段在鱼腩印度队身上拿到过2场胜利,早早失去了晋级中国世界杯的资格,但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叙利亚队毫无压力,轻装上阵,更能够有助于他们发挥出高水平,上一场叙利亚就仅以13分不敌韩国队。更何况,即使这场比赛是在中立场地黎巴嫩举行,但叙利亚和黎巴嫩相邻,两国同处西亚,届时到场观战的叙利亚球迷恐怕不在少数,嘈杂的助威声或影响到中国男篮的发挥。

24日这天,究竟是中国男篮延续对叙利亚的连胜势头,还是叙利亚队像约旦队那样爆冷胜中国,唯有拭目以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