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阿不都攻防两端无所适从 与李楠对其定位有关

阿不都攻防两端无所适从

北京时间2月24日讯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仅得30分的情况下,客场以62比86负于约旦队。

面对并非全主力出战的约旦队,冰冷的手感是中国队此役告负的重要原因。比赛中,中国男篮32次出手三分球只进了6个,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41.67%,24罚仅10中。急躁的心态之下,第二节末,中国队甚至还与对手爆发了肢体冲突。

久疏战阵的周琦尽管首节多次利用身体优势在内线得分,但随着比赛深入,他的表现有所下降。19分10个篮板的数据看似还算不错,但三分线外9投1中、5次罚球尽失的效率实在有些难堪。此外,或许是受限于体能,比赛中周琦多次出现抢篮板不顶人的情况。全场比赛,约旦队抢到了21个前场篮板,其中阿巴斯与归化球员塔克的篮板数均上双。

不仅是周琦,除了贡献20分的赵睿之外,中国队其余球员本场发挥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被予以厚望的阿不都沙拉木,在30分钟出场时间里仅有7分7篮板的数据。这多少与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对其的定位有关,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几乎都是出现在四号位。激烈的身体对抗之下,本就更偏向三号位的阿不都沙拉木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

在备战此次预选赛的集训时,李楠就表示,将观察更多的年轻人,让之后的世界杯有更多人才可以选择。所以,他在本场比赛给了所有队员上场的机会,但是这场比赛显然没有达到很好的练兵效果。

北京时间周日晚上6点半,中国男篮还将客场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比赛。面对出线已经无望的对手,中国队需要迅速自我调整,把状态找回来。

北京晚报记者 陈嘉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