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后武磊时代上港初露獠牙 新王新阵信心十足

文/李旭

超级杯赛前发布会上,上港主教练佩雷拉曾表示和国安之间没有秘密,“尽管冬歇期国安有重要引援,但不会改变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两队之间没有秘密,你了解我,我了解你。”

佩雷拉只说对了一半,又或者,这更像是一枚烟雾弹。

昨晚的超级杯,整个冬天都在招兵买马的国安,延续了上赛季的阵容和打法。之于上港,这是“后武磊时期”的第一场比赛,佩雷拉冬训期间苦心磨炼的3中卫阵型终于公开亮相:U23小将魏震和石柯、贺惯组成了球队的三中卫;王燊超和傅欢一左一右担任边翼卫;蔡慧康、奥斯卡、吕文君居中,胡尔克、埃尔克森担当双箭头。

后武磊时代,上港拿到了赛季第一冠。

对于0比2的结果,国安主教练施密特纠结于两点:首先,球队表现得并不差,很长一段时间里掌握了主动权,是控球时间更多的一方;其次,上港的第一个进球有很大的偶然性,是一次意外丢球。

毋庸讳言,武磊的离开让上港队不得不变。就像佩雷拉所言:“武磊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球员,但他离开已经是事实,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在整个冬训期间苦心打造3中卫体系,便是佩雷拉的应对之道。

诚然,和上赛季的高压逼迫相比,昨晚的比赛上港一度在场面上显得非常困难。但不变的是,上港小团队间配合后形成的高速反击,依旧是杀手锏;比如,第44分钟,国安的进攻被吕文君在本方禁区前沿抢断,三传两导后5秒之内已经由胡尔克杀到了国安禁区,并且完成了极具威胁的射门。不变的还有颜骏凌的稳健,上半场最后时刻神奇的“三连扑”力保球门不失,连续扑救的镜头也迅速走红网络。

新王已初露獠牙,全中超准备好了吗?

而王燊超的进球,是偶然,也体现着必然。在佩雷拉的新体系中,两个边翼卫必须攻守兼备。事实上,在王燊超进球的前几分钟,他还在本方禁区里完成了铲球破坏。王燊超说:“之前在训练当中也加强了两个边的一些射门,就是把握机会能力的训练,所以这也是平时训练的一个结果。??”

赛后发布会上,佩雷拉给全队的拼搏精神打满分。言下之意很明显,在技战术层面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混采区里,王燊超、蔡慧康、吕文君、魏震也都提及,其实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毕竟新阵型才练了一个多月,较之去年固定的4231,默契度和熟练度都还不够。

胜利和冠军总是能够提升自信心。这是上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奖杯,也让全队对于新阵型更有信心,更有信心地迎接没有武磊的第一个中超赛季。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