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憧憬“奖杯不断”:2019年每一个冠军都要拼

体坛+记者王晓瑞苏州报道

2月23日的超级杯冠军,是上港这支球队(包括前身上海东亚队)拿到的第4个冠军。完美的2比0比分,以及华丽的冠军奖杯,足以令上港众将感到自豪,更加深了他们对于“下一个冠军”的渴望。4个月之内连夺中超、超级杯双冠,现在,一些上港球员开始打起足协杯和亚冠的主意。

颁奖典礼结束后,大多数上港球员不愿就此散去,而是留在体育场踊跃拍照,纪念这一捧杯时刻。此时,上港集团总裁严俊悄然从主席台走下,来到内场同功臣们一一拥抱,“大家这一场踢得不错,今年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胜利。”在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一改往日的低调,他让大家尽情享受冠军带来的喜悦,“用一个冠军献给俱乐部、球迷和球员的家庭,这非常重要。虽然下一场上海德比非常困难,但我觉得,具体的布置还是放在明天,今晚我们应该开心庆祝。”

今年冬天上港队没有任何引援,而且还失去了头号球星武磊。在这样一种局面之下,佩雷拉又在冬训期间,尝鲜使用三中卫的新战术打法。但最后一场被维冈竞技连入4球,让葡萄牙人感觉比较难受。而在超级杯前,雷文杰、胡靖航等几名国奥球员又匆匆赶回,加上陈彬彬受伤正在休息,这对于矢志夺冠的上港队来说,显然是困难不少。

不过在比赛中,大多数队员们的拼劲,还是没有辜负佩雷拉的一片良苦用心。赛后,他给队员们的战斗精神打了满分,他亦承认,新的技战术还需时间进一步提高。事实上,在这一场超级杯的某段时间,上港队一度十分被动,甚至存在率先失分的危险。

“我觉得,这一场有点像去年客场对阵恒大。”上赛季中超天河之战,上港队也是一度陷入被动,甚至半场结束2比3落后。但在关键时刻,是本土球员的集体爆发,成就了球队5比4逆转取胜。“这一场超级杯,又是中国球员包办所有进球。做到这一点,我真的非常高兴,又是通过类似的方式,取得这样一座冠军奖杯。”王燊超表示。

他对记者坦言,能够在困难之际拿下超级杯,某种程度来说,也有上一个中超冠军的“功劳”,“因为我们去年夺得一个中超冠军,当整体陷入被动、场面不是很顺的时候,大家可以更加从容和团结,很有自信抗衡对手,这是最终能够取胜的关键。”王燊超表示,有时候,强队并不能完全做好90分钟压制对手,往往在一定时间段,处于形势被动的场面、面对比分落后的情况,甚至需要面对少打一人,“往往在这些场面之下,能够拿到最终的胜利,才能体现出一支强队的底蕴,才能积累强队的自信。”

而连续夺得中超和超级杯冠军,足以证明上港队正在步入一个成熟期。几名外援威风不减,颜骏凌、蔡慧康们已是中流砥柱,石柯、贺惯等中生代开始挑起大梁。这自然给人一种感觉,即便上港队暂时失去武磊,他们依旧是新赛季各条战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对于我们来说,这座超级杯冠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为2019赛季的新征程拉开序幕。”蔡慧康直言。他亦明确表示,接下来的三线作战,每一个冠军都要力拼,“拿到冠军,是每一名队员对于自己的标准,也是我们的宗旨。作为上港球员,就要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

如今,蔡慧康、颜骏凌、王燊超和吕文君4位“崇明岛第一代人”,已经几乎拿遍全中国所有冠军。从2007年称霸中乙到2009年全运夺金,从2012年问鼎中甲,自直至去年首捧中超桂冠,再加上如今的超级杯,唯一有待突破的国内冠军,只剩下足协杯。王燊超直言,“现在每拿一个冠军,都是在俱乐部历史上添加辉煌的一笔。接下来,我们肯定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后面的足协杯和亚冠,希望能有历史性的突破。”但随后,他悄悄地告诉记者,今年的首要目标,还是力保卫冕中超,然后在剩余两项赛事,争取比以往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