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4个被吹俩也无妨!姆巴佩征服苦主 4场5球无可抵挡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巴黎主场3-0战胜尼姆,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没有什么悬念,无疑,姆巴佩又成为主角,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从巴黎2-0战胜曼联开始,姆巴佩场场得分,4场5球,势头根本停不下来。

姆巴佩梅开二度

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曾在尼姆身上吃过苦头。本赛季联赛双方第一回合交锋,姆巴佩传射建功,帮助巴黎4-2取胜对手,不过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姆巴佩报复性染红,对对手推搡并喋喋不休,为此,姆巴佩事后向球迷认错,并为此遭受了3场停赛的处罚。

再次遇上苦主,姆巴佩的运势也不够好。纵观全场来看,姆巴佩虽然打进了2粒进球,但是获得的机会要远远高于2球,据数据网站whoscored统计,法国前锋本场共计完成了9次射门,其中绝对进球机会达到5次,也就是说,姆巴佩完全有可能进更多的球,该网站的评分就是最好的说明,姆巴佩只获得了全场第4,低于贝尔纳特、维拉蒂和恩昆库。

浪费机会之余,姆巴佩的两粒进球还被吹罚无效。一次是上半场第38分钟,姆巴佩的进球被吹罚越位,但这个判罚存在有一定的争议,姆巴佩接球的一瞬间身位和对方在毫厘之间。另一粒进球则是姆巴佩用手打进,显然逃不过VAR的眼睛,这一次进球姆巴佩还遭受黄牌警告。

好在,姆巴佩在下半场渐渐平稳了情绪。在多次射门无果之后,姆巴佩尝试给队友做球,而不是一味的一人强攻,终于姆巴佩迎来了进球。第69分钟,姆巴佩接队友倒三角回传拍马赶到一蹴而就,第89分钟,巴黎打出快速反击形成3打1好局,恩昆库做球姆巴佩轻松将球打进。

姆巴佩的第一个进球

可以这么评价姆巴佩的这场表现,当你看到他屡屡浪费机会的时候,当你忍不住想要批评他的时候,他总是最后又让你改变思想,禁不住夸赞他的征服力。这场比赛,不仅是姆巴佩对于苦主尼姆的征服,更是对于自己遭遇不顺的时候,如何在90分钟的时间里快速调整自己,展现出的那种超强的调节控制力。

补时的反击进球展现了他惊人的速度

本场梅开二度,姆巴佩已经是连续4场比赛都有进球。同样,姆巴佩的进球在自身不断打破一项项纪录的同时,也让巴黎在稳步的前进,并没有让球迷感受到卡瓦尼、内马尔伤病给巴黎带来的不利影响。姆巴佩对此也说道:“我不太在乎数据,只为了团队,内马尔在去年这个时候就有过一次伤病,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在他不在场的时候,巴黎也可以做得很好。”

而本场打进2球的姆巴佩也以20岁2个月3天的年龄,成为法甲历史上打破联赛50球大关的最年轻球员,打破了索肖球员雅尼克·斯托皮拉尘封37年的纪录(21岁11个月9天)。此外本赛季姆巴佩运动战进球22粒,和梅西在运动战中的进球相同,冠绝五大联赛;而其本赛季各项赛事31场打进27球仅次于梅西的33场32球。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