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铁腰重回首发收获奇效 球队防守质变+打进制胜球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德甲第23轮,拜仁慕尼黑在座无虚席的安联球场凭借哈维.马丁内斯头球绝杀1比0力克柏林赫塔,结束了面对苦主5场不胜的尴尬记录。同时这也是它们本赛季第11个头球破门,是联赛中头球破门最多的球队。这场胜利让拜仁在积分榜上暂时追平了少赛一场的多特蒙德,给对手继续施压。

哈维-马丁内斯

本场比赛胡梅尔斯因流感缺席,里贝里顶替有伤的科曼首发,而欧冠发挥出色的哈维.马丁内斯联赛第10次首发出场。

周中与利物浦的恶战显然影响到了拜仁众将的体力,在安菲尔德全场被动挨打,让他们在在精神上也没有完全缓过来。整个上半场节奏并不快,拜仁没有创造出一次像样的破门机会。在防守端,除了塞尔克的越位进球之外也没有给对手像样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拜仁派上蒂亚戈,他上场后球队在由守转攻的梳理上明显有了起色,联赛平均每场118次触球彰显他在攻防转换的重要性。他与中场哈维.马丁内斯在中场有了呼应,也解放了上半场十分低迷的J 罗,拜仁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比赛62分钟拜仁获得角球,J罗开出的落点找到了哈维.马丁内斯,后者在赫塔后卫的包夹下头球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联赛中首粒进球。赛后Whoscored的网站给了哈维.马丁内斯8.1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该网站连续第二场给他最高分。

哈马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本赛季主帅科瓦奇对哈维.马丁内斯的使用饱受争议,作为球队为数不多的防守型后腰,科瓦奇似乎对他并不感冒,导致球队中场攻防不平衡。周中欧冠面对利物浦疯狂的冲击,哈维.马丁内斯在中场防守端贡献十分突出。6次拦截冠绝全场,并在伤停补时阶段对马内的直塞完成了关键抢断。

哈维.马丁内斯除了角球之外,进攻端几乎不会前压,而是保持好防线与锋线的距离。虽然横移速度较巅峰时有所下降,但经验和预判还是能让他做出关键拦截。另外,他的高度在定位球防守中能增加对第二落点的保护。本场比赛前40分钟,哈维.马丁内斯在28次触球中传球成功率竟然高达100%。全场比赛下来这一数据为96%,他在中场的稳定防守和传球过度是拜仁近两场比赛零封对手的关键。

哈维.马丁内斯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曾说道:“我不想证明任何东西,我只想帮助球队。”他的职业态度也深受球迷喜爱,德国歌手Bendzko还专门为他写了一首歌名叫《机甲哈维》。

(泳汣指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